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川震后心理援助中心成立 致力重建心灵家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9日15:05
  中新网绵阳4月19日电 (杨超 曹周林)由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与江苏远东慈善基金会在四川绵阳成立的震后心理援助中心日前正式投入运作。除继续实施个体帮扶外,该中心计划三年内为北川和安县培育120名骨干心理教师,以覆盖北川安县所有中小学校。

  在专家的组织下,来自北川和安县的80多名基层教师正参加首期培训。

  “我们各个学校把心理教育纳入课表,建立心理辅导站。同时专门培训了47名心理辅导教师,为教师、学生提供心理辅导服务。”组织本县培训的北川县教师进修校校长徐正富介绍说,通过培训,将为灾区实现持久、系统地心理援助建立起体系保障和人员保障。

  北川震后心理援中心建立在北川曲山永兴板房社区、八一帐篷学校、北川职业学校。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副所长张建新说,中心不仅为广大师生提供心理健康援助和医疗咨询服务,更重要的是帮助他们恢复积极心态,提升心理健康,重建心灵家园。

  张建新告诉记者,“我们希望通过一两年的努力,使心理援助能够普及到群众。”

  “我们将在三年内捐献180万,共建北川震后心理援助中心”。江苏远东控股集团行政高级总监周东佼表示,希望这笔种子资金能够吸引更多社会力量的关注与参与,更多地承担起社会责任。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