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方迎来降雨 江西万安水库超汛限水位2.32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9日15:26
  中新网南昌4月19日电  (何柳斌)中国南方地区又将迎来新一轮降雨天气,局部地区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19日上午10时,江西省水利厅实时监测数据显示,江西有3座水库出现超汛限水位,其中万安水库水位90.32米,超过汛限水位2.32米。

  据江西省气象台19日中午12时的最新预报,今明两天江西处地面倒槽中,受中低层切变线影响,全省大部有阵性降水,其中赣北赣中局部有中到大雨。21日,受高空低槽、中低层切变和地面冷空气的共同影响,全省降水趋于明显,其中赣北、赣中局部有暴雨,雷雨来时,局地可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偏北风加大,赣北江湖水面阵风6级;气温逐渐下降,过程降温5至7℃。

  19日,江西17个县市先后发布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其中德兴、上饶、鄱阳等16个县市先后发布雷电黄色、橙色预警信号,这些地区已出现雷电活动或可能持续,局部地区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德安县、星子县先后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这些地区已经出现大雾,能见度小于500米;玉山县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内该地区降水量将达到50毫米或以上,并提请公众注意防范。

  据了解,此前江西出现持续强降雨天气,导致江西境内江河湖泊水位迅猛上涨。19日,江西各江河重点站均在警戒水位以下,其中离警戒水位最近的是上饶市上饶水文监测站,距离警戒水位0.93米。江西省水利厅实时监测数据显示,今日江西有3个水库超汛限,分别是:万安县万安水库超汛限水位2.32米;临川区廖坊水库超汛限水位0.96米;新余市江口水库超汛限水位0.53米。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