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绑匪盯上“富二代” 将其从厦门绑架到泉州勒索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9日15:31
  这几个绑匪盯上游戏厅里的小孩,先交朋友,之后将他从厦门骗到泉州再绑架。近日,思明区检察院对此案提起公诉。

  29岁的何某来自湖南,暂住在泉州。2009年年底,何某认识了比他小很多的魏某与杜某,就想带他们到厦门的游戏厅绑架小孩勒索钱财。

  2009年12月13日,在何某的指使下,魏某、杜某两人来到中山路的一家游戏厅,并盯上了在此玩耍的中学生小磊(化名)。魏某、杜某走过去跟小磊搭讪,说想和他交个朋友,还说他们是外地的,对厦门环境不熟悉,能不能带他们去玩。小磊没有拒绝。

  于是,小磊骑着自行车,另两人坐上公交车,相约南普陀见。在南普陀逛了半小时后,小磊先回家吃饭,两人又与其相约晚上在游乐园“不见不散”。此时,两人也了解到小磊的父亲是做房地产的,家里挺有钱。

  当晚再相见时,小磊已放松了对魏某两人的警惕。这时,魏某、杜某致电“请”出了何某,在连哄带骗下,3人带着小磊包了一辆私家车去泉州。

  到泉州已是深夜,小磊吵着要回厦门,3人又以各种理由骗他,并将他留住。最终,何某向小磊要了他父亲的电话号码,说自己是小磊同学的家长,因为小孩过生日,小磊在他家吃饭,时间晚了就留宿他家。

  当晚,几个人在附近找了个旅馆先住下,待到次日凌晨六七点,因为怕公安机关查到,何某又转租一处出租房。

  当天14时左右,何某就给小磊的父亲去电说是绑架了他的小孩,得汇款2万元才放人。16时,小磊的父亲汇了1万元。

  取完钱回到出租房时,小磊一直吵闹着要回家,何某这下变脸了,将小磊关在洗手间里,还拿刀威胁不许吵闹,接着用绳子把小磊捆绑起来,还先后用塑料带、胶带封嘴。与此同时,魏某、杜某也被关在洗手间,说是要看住小磊。

  当晚小磊的父亲又汇了1万元,收到钱后,何某就给小磊松绑,还到附近雇了辆私家车,让司机连夜送小磊回厦门。送走时,何某还特地嘱咐小磊不要跟司机乱讲话,就说是他的侄儿。

  之后,何某告诉魏某、杜某他共勒索了5000元,并各分给两人500元。

  2009年12月17日,何某在泉州市一家网吧落网。(记者 陈光豪 通讯员 林章伟) (来源:东南新闻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