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武警“帐篷医院”派出急救队 5名危重伤员获救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19日15:39
  由于山高路险,交通不便,部分受伤群众没有下山进行治疗,导致病情恶化。武警总医院医疗队抽调医护人员组成巡诊小组,携带必备药品上山救治。图为巡诊小组成员在为灾民清理伤口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人民武警报》报道(姚洪华)"快,准备手术!"4月18日14时30分,随着61岁的藏族老大妈打吉被抬进外科手术室,武警总医院医疗队在海拔4000多米的村庄接回"帐篷医院"的5名危重伤员全部得到有效救治。这是这支医疗队在灾区进行"下乡巡诊、送药、接治"活动的一个侧影。

  61岁的藏族大妈打吉家住海拔4000多米高的一个小山村里,地震中腿部被严重砸伤。由于山高路险,交通不便,迟迟没有下山进行治疗,导致病情不断恶化,而像打吉这种情况的伤员还不在少数。11时,志愿者桑巴把这一消息告诉了武警总医院医疗队。"山上的群众下不来,我们就要上去!"得知情况后,队长侯世科立即抽调医护人员组成巡诊小组,携带必备药品上山救治。救治过程中,部分伤员伤口严重感染,特别是藏族大妈打吉,腿部伤口已化脓腐烂,如不及时处理,将面临截肢危险。

  情况紧急,容不得拖延。侯世科当机立断:再次派出人员和车辆上山,将5名危重伤员接回"帐篷医院"全力进行救治。据了解,这个医疗队自15日13时进驻灾区以来,先后开设了3个医疗救助点、一个大型"帐篷医院",开展巡诊、送药、接治等医疗活动达10多次,接回危重伤员20多名,发放药品耗材价值达48000余元。
在废墟间为灾民巡诊和传授卫生防疫知识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医疗队长侯士科及队员在灾民点巡诊时为灾民讲解卫生防疫知识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医疗队长侯世科带队去灾民点巡诊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