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拉非新闻

香港红十字会首批物资抵玉树 正采购日常用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4月19日15:47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青海玉树县大地震摧毁家园,却焕发人类的真善美。有香港团体昨日在电台节目上指出,现时地震灾区的医疗设施和物资不足,对救援工作有很大困难,香港各界正组织救援队前往灾区,为当地提供一切的支持,包括物资、心灵辅导。

  青海玉树县物资严重不足,现时最需要的是日用品、煮食用具及粮食。香港红十字会医护总监高永文说,首批经红十字会运送的帐篷已于昨日抵达青海灾区,目前正采购日常用品运送到当地。他又说,青海地震灾区有超过万人受伤,尤其是肢体受伤的人,急需进行手术,但灾区的医疗设施和物资不足,导致救援工作有极大困难,估计当地要用不同的方法,包括以战地医院形式为伤者急救,而部分病人更需送到其它省市进行手术。

  高永文指出,青海灾区平均海拔四千米以上,义工们须注意身体状况,除在出发前,要有足够的心理及体能准备外,更要预早服用药物。他坦言,有当地义工因不适应当地环境,影响工作能力,因此义工们最重要是足够休息,补充水分,以及设立轮班制度。他亦说,香港可以为伤者日后的康复工作提供支持,不少义工医生已预留时间,准备随时到当地工作。

  陕西:捐赠物资由省民政厅统一组织运往灾区

  壹基金物资解燃眉之急 李连杰探访受损孤儿院

  乌鲁木齐铁路局已抢运玉树救灾物资7378吨

  青海玉树地震:累计接收捐款4.05亿元 物资折价1.83亿元

  河南每周向震区送捐赠品 又一批百万元物资上路

  除物资外,灾区民众经历失去家园、亲人,可能留下心灵创伤。香港无国界社工会长陈万联称,救援队于前日已抵达青海西宁,并得到同意进入灾区,主要工作是疏导情绪及提供心理辅导,协助当地民众重新适应及进行重建。

  他又说,救援队会针对不同年龄的灾民,提供不同的辅导方法。他指出,不少当地民众是藏民,因此言语是其中一个救援难题,幸而救援队、攀山队亦有懂得藏语及普通话的义工帮忙。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