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公安部:消防特勤队先后800余官兵出现高原反应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19日15:53
  “驰援玉树的公安消防特勤多数来自内地平原地区,他们长途跋涉到达玉树后,顾不上休整,即直奔救援现场,通宵达旦地展开救援工作。公安消防特勤队伍中先后有800余名官兵出现了高原反应。”公安部办公厅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武和平今日如是说。

  武和平说,玉树抗震救灾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一是自然条件恶劣。玉树属海拔4000多米的青藏高原,含氧量低,昼夜温差大,夜间温度在零度以下。

  二是物资运输困难。陆路交通距离遥远,航空运力有限。从西宁到玉树的214国道长达800余公里,途中还要翻越包括巴颜喀拉山在内的数座大山,风大弯急,通行能力受限,单程近20个小时左右,给救灾勤务保障提出了更高要求。

  三是施救难度较大。由于当地房屋建筑多为土木结构,往往整体坍塌、碎裂,人员多被瓦砾碎片掩埋,坍塌后挤压形成的空间极其有限。同时,房屋倒塌形成的大量灰尘侵入被埋人员的呼吸系统,加之夜间十分寒冷,对被救人员的生命造成极大威胁。

  面对如此困难,武和平表示,公安消防特勤、公安特警、边防医疗救护人员和当地公安民警,挺身而上、舍生忘死投入工作。

  武和平说,玉树州143名民警中有58人受伤,其中8人受重伤。玉树全县公安机关几乎每名民警都有家属伤亡,玉树州公安局治安支队副支队长有6名亲人遇难。玉树州公安局治安大队指导员陈林在地震中不幸遇难,看守所所长双腿被压断。他们强忍失去亲人的悲痛,毅然投入抗灾救援工作。

  “广东公安消防总队政委牛跃光、重庆消防总队队长傅纪成因缺氧高原反应严重仍坚持在一线指挥,不少消防特勤战士因高原反应呕吐不止,仍坚持不下救援一线,再次上阵,做到人员轮换设备不停。”武和平说。

  他说,“在寒冷的高原夜晚,民警们露营野外,把仅有的帐篷留给了受灾群众。不少民警轻伤不下火线。重庆消防总队的张奇冒着房屋再次垮塌的危险,采用手挖、肩扛、手抬的方式,将被埋压废墟中长达51个小时的藏族同胞泽仁多吉救出。在身背伤者行走时被废墟中的铁钉扎伤了脚掌,仍坚持数百米,将其送上救护车。” (来源:中国新闻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