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多区持续雨雪天气 多地今年春耕推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9日16:06
  中新网乌鲁木齐4月19日电 (冀江彤)进入春季以来,新疆多区域持续雨雪天气,导致新疆各地今年的春播耕种推迟。

  进入春季以来,新疆各地阴雨连绵,好似江南。新疆乌鲁木齐市至今已降下多场雨雪天气,致使农民的播种时期向后推迟。据新疆农六师有关人士介绍,今天新湖垦区10日内第五次降水,33万余亩的棉花、番茄、玉米等作物播种被迫停止。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各县市的春耕工作也因天气的原因无法展开,较往年推迟了15天至20天。

  新疆气象台副台长、首席预报员魏荣庆介绍:“由于新疆今年开春偏晚十天,加之今年年初雪量大,平均温度偏低和频繁的冷空气入侵,达不到春耕的条件,有的地方土地太湿,也不适宜播种。

  今年伊始,新疆北部大部分地区遭遇60年一遇的大雪,北疆大地区面临严峻的融雪型洪水、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加之农田积雪厚度大,融雪时间长,有效播期缩短,这些不利因素都为春季农业生产增添了诸多困难。

  新疆气象台副台长、首席预报员魏荣庆还告诉记者:“预计明、后天气温将有所回升,持续度可达一周。由于播期短,建议农民们抓紧有利时机,积极开展播种”。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