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伊朗选定厂址建新铀浓缩工厂 获内贾德批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9日16:49
  中新网4月19日电 据外电报道,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的一位助手表示,内贾德批准了新铀浓缩工厂的厂址。

  今年2月份以来,由于伊朗无法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和西方国家在核燃料交易问题上达成一致,伊朗核问题持续紧张。伊朗先是宣布开始自行提炼纯度为20%的浓缩铀,随后又宣布计划从3月中旬起新建两座铀浓缩厂,这些举措引发美英等西方国家强烈反弹,明确表示希望联合国尽快对伊朗实施新一轮制裁,以迫使伊朗政府在核问题上让步。

  伊朗原子能组织主席萨利希本月14日表示,伊朗迄今已生产出5公斤纯度为20%的浓缩铀。

  美国等西方国家指责伊朗在寻求获得核武器,但伊朗一直宣称该国核项目是出于和平目的。自2006年12月以来,联合国安理会已经通过了3份含有制裁伊朗内容的决议。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