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武警救援人员力救 被困54小时藏族妇女苏醒(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19日15:44
  被困54小时藏族妇女白玛被医疗队队长侯士科与队员王明新抬进“帐篷医院”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人民武警报》报道(姚洪华 程莹)"白玛醒了,白玛醒了!"4月16日10时10分左右,被埋压在废墟下54小时、生命体征微弱的藏族妇女白玛经过武警总医院医疗队3个多小时的精心救治终于苏醒,脱离了生命危险。顿时,帐篷内外一片欢呼。一直守候在"帐篷医院"内的藏族老大爷拉姆见女儿白玛睁开了眼睛,激动地泣不成声。

  地震发生后,33岁的藏族妇女白玛被埋压在废墟中长达54小时,丈夫和母亲在地震中遇难。4月15日13时40分,武警官兵和父亲拉姆一起将白玛从废墟中救了出来。由于骨盆骨折大量出血,获救后一直没有得到及时治疗,加之悲痛过度,获救后的白玛多次休克。16日7时10分,白玛突然呼吸急促,再次陷入昏迷。白玛的父亲拉姆急得团团转。

  得知武警总医院在离他们家不远处的玉树体育场开设了"帐篷医院",拉姆找到了医疗队。队长侯世科了解到伤者的病情后,迅速派出人员携带相关急救设备和药品,将白玛接至"帐篷医院"展开救治。经内科、外科和超生科等专家的联合检查,确诊为骨盆骨折内出血,造成失血性休克。随后,他们迅速建立了双静脉通道,为伤员快速大量补充液体,及时进行生命体征监测。经过骨科医生杜明奎、王明新和普通外科医生高宏凯3个多小时的抗休克治疗,白玛病情趋于稳定,生命体征恢复正常。目前,白玛在武警总医院医疗队的协调和帮助下,已安全转运至西宁作进一步治疗。

  据悉,武警总医院在玉树结古镇体育场搭建震后第一座"帐篷医院"不到两天时间,先后救治伤员480多人,抢救危重病人37人,进行四肢骨折、阑尾炎、胸腔闭式引流等手术22例,运用便捷式心电图监控仪、便捷式制氧机、便捷式B超机等先进仪器为灾民和救援队进行体检1000余人次。同时,还抽出人员组成3支医疗小分队在玉树体育场、县政府大院、结古镇广场开设分诊点,组织人员深入灾民密集处进行巡诊,受到灾区群众的普遍好评。
医疗队长侯士科与队员王明新、高宏凯为白玛检查。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王明新藏族妇女白玛手术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骨科医生王明新为灾民骨折处固定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为灾民检查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