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药监局:严防不合格药械进入青海地震灾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9日16:53
  中新网4月19日电 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消息,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将对抗震救灾药械集中接收的地点、救治伤员集中的重点地区和重点医疗机构使用的抗震救灾药品和医疗器械加大抽验力度,严防假劣药品医疗器械流入灾区,对发现的假劣药械,依法从严从重查处。

  4月19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召开了局务会,传达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青海玉树地区抗震救灾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对抗震救灾药械监管等相关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部署。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邵明立在会上指出,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抗震救灾工作指示精神,在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的领导下,全力以赴,认真完成各项任务,坚决防止不合格药械进入灾区。要切实加强食品药品安全日常监管,妥善处理抗震救灾工作与日常监管工作之间的关系。要积极做好各方面的应急准备,加强值班和应急值守,尽快落实对青海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所需救灾药品检验检测经费的支援。

  据悉,4月14日青海玉树地区发生地震后,国家局在第一时间致电青海省食品药品监管局询问灾情,向灾区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全体职工表示慰问,同时向青海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提出确保救灾药械质量的要求。当天下午,国家局召开会议对做好抗震救灾工作进行部署,并向青海省局发出明电,要求加强抗震救灾药械监管工作。4月15日,国家局发出两个通知,要求加强玉树地震灾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加强抗震救灾药品医疗器械监管工作。

  目前,国家局已成立工作组,根据需要,随时待命赴灾区指导地方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开展药品、医疗器械的质量监管、抽验以及控制和预防鼠疫药械监管工作。

  在履行监管职责的同时,国家局配合有关单位做好抗震救灾急需药品的调配。为了满足灾区使用特殊药品的要求,国家局协调国药集团保障灾区麻醉药品的供应,及时调整特殊药品的生产供应计划,目前已向青海两家麻醉药品区域性批发企业发运10余种特殊药品,向国药控股西北公司发运特殊药品4个品种。

  据了解,针对青海玉树地区抗震救灾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特点,国家局将按照卫生部牵头的国务院抗震救灾卫生防疫组的工作要求,继续加大对抗震救灾药械的监管力度,继续做好捐赠药械的监管。根据抗震救灾工作的需要,对抗震救灾急需而国内不能满足供应的特殊药品、生物制品以及进口药品、医疗器械产品,在确保安全有效的前提下,加快审评,以满足救灾工作要求。同时,国家局将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抗震救灾药械的供应工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