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玉树地震灾区部分边远牧区恢复供电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19日17:15
  经青海电力公司全力抢修,青海玉树地震灾区4座光伏电站恢复供电能力,部分边远牧区恢复供电。

  在玉树县,完全由光伏电站供电的偏远地区共有10多个,地震中它们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破坏。了解到这一情况,16日,青海电力公司在全力抢修县城电网的同时,派出人员维修这些光伏电站。

  青海电力公司总经理王怀明告诉记者,截至4月18日晚,公司抢险组已完成5座光伏电站的排查工作,其中4座电站恢复了供电能力。其中隆宝镇太阳能电站受损严重一时无法恢复,公司已紧急调运一台发电机前往支援。

  另据了解,玉树地震发生以后,玉树州府所在地结古镇附近的3座水电站受到严重损坏,其中西杭、当代水电站在地震中已完全瘫痪,短时期内无法恢复生产,目前黄河水电公司正在竭尽全力抢修禅古水电站。

  地震中,禅古水电站3台发电机组的发、供电系统都受到损毁,目前叠阀出现裂纹,机组间隙出现超标现象。在经过两天的检测、探伤工作后,19日,禅古水电站检修正式开工,黄河水电公司工程技术人员分组进行设备测试、水泵抽水、拆卸设备等工作。据介绍,预计抢修恢复工作至少需要一周时间。

  禅古水电站位于结古镇东北方向15公里的通天河上,有3台1600千瓦的发电机组,地震前是结古镇最为重要的电力供应源。 (叶修武) (来源:新华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