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工信部:储备药品够灾区受伤群众医疗救治需要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19日17:29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2010年4月19日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苗圩、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首席工程师顾峻源介绍青海玉树地震抗震救灾的通信保障、物资工具保障情况和救灾保电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

  发布会上,苗圩表示,工业和信息化部按照职责的分工,我们主要承担了国家医药的储备和应急工业产品的协调保障这两项工作。在药品和食品方面,针对灾后可能出现的需求,已经储备了足够数量的急救和防疫的药品。应该说,我们储备的药品足够灾区受伤群众医疗和救治的需要。

  另外,我们掌握了像甘肃、四川等周边地区食品企业的生产和库存情况,食品的供应情况保障包括救灾人员在内的需求也是没有问题的。在消毒、防疫药品方面,我们现在已经超前考虑调度漂白粉、过氧乙酸这些产品,做好了充分的储备,目前生产的能力和库存能够满足救灾和防疫需要。

  在药品和防疫药品方面,工信部和卫生部建立了热线的联系,只要卫生部有需要,我们及时组织调运。在救援的装备方面,我们掌握了救援的装备、发电设备、汽车等生产企业的库存,特别是在玉树地区周边的集结情况,已经提供给青海省的指挥部。

  一旦青海省指挥部下达需求的指令,我们会在尽短的时间内把这些设备运送到第一线去。另外,根据这个地区的特点,高海拔、气温比较低,真正适合于灾后恢复重建的时间只有四个月左右,所以我们现在已经在超前谋划将来大规模的灾后重建,如统筹考虑恢复重建所需建材的供给保障能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