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农民志愿者现身玉树灾区 曾参与汶川地震救援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19日17:38
  尹春龙,一位22岁的普通农民。在汶川大地震中,瘦小的他冒着余震,在映秀镇的废墟中挖出一条小通道,救出了一名被埋179小时的受灾群众。之后,年轻的他被评为全国抗震救灾模范。在玉树灾区,记者又看到了他瘦弱的身影。

  尹春龙在成都郊区种蘑菇谋生。他及时来玉树,是由于另一志愿者陈岩。陈岩的手机订制了地震台网的短信服务,当14日7时49分玉树发生地震后,8时05分他便收到了地震短信。他迅速与青海方面取得联系,当得到的回复是玉树通信中断,他马上断定当地发生了破坏性地震,灾情严重。

  8时30分,陈岩第一个电话打给了尹春龙,经过短暂的准备,14日中午陈岩带着包括尹春龙在内的7人救援小组从成都出发,连续27个小时不间断地赶往玉树。

  从15日中午到晚上,尹春龙一直依靠吸氧来维持体力。16日一大早,身体稍微恢复的他就跟着救援队爬上了海拔5400米的禅古寺村。中午的时候,他还开玩笑说已经适应了,高原反应也不过如此,现在他能跑能跳能吃能睡。 16日下午,尹春龙与救援队一起,参与了抢救13岁藏族女孩次仁拉母,之后,便留在民族宾馆清理废墟。17日,尹春龙一个上午没吃东西,一位藏族同胞看他干活卖力,给他递来一块面包和一瓶水。当藏族同胞发现尹春龙有高原反应迹象后,告诉尹春龙不适宜干体力活,要用板车送他回营地,但尹春龙拒绝了藏族同胞的好意,依然坚持清理废墟直到晚上。(四川在线记者 李和 玉树报道)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