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沪指暴跌150失守3000大关 创8个月最大单日跌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9日18:16
  中新社北京4月19日电 (记者 周锐)房地产调控重拳落下,地产股应声下跌。在地产板块的带动下,沪深两市周一大幅跳水。沪指暴跌150点,失守3000点大关,创2009年8月31日下跌6.74%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继上周四宣布房贷新政后,中国周末又追加十条房地产市场调控举措。地产板块周一暴跌近7%,成为砸盘第一主力。投资者担心房价的下跌会导致银行系统风险的升级,再加之高盛遭到美国监管机构的指控,银行股今天亦放量下挫。

  地产、金融板块的急跌引发多米诺骨牌效应。随着指数的下探,恐慌性的止损盘不断涌出,成交量激增明显。截至收盘,沪指报2980点,跌4.79%;深成指报11644点,跌幅6.22%。两市合计成交额逾2700亿元。

  湘财证券分析师徐广福表示,A股今天的反应有些过激。楼市是否下行,不仅取决于信贷政策和投资者的购买力,更多取决于地价,以及中间程序能否更加透明。目前,市场对地产板块风险的忧虑有被放大的嫌疑。今天的大跌是否会是新一轮调整的开始,关键还是要看市场对银行的信心。

  徐广福认为,股指期货的跳空低开,让市场产生了悲观的预期,起到了“助跌”的效果。目前,中国股指期货完全是一个投机的市场,敏感度较强的投机资金,一定会充分利用市场的负面情况来获利。因此,脉冲式的上涨或者下跌或将持续出现。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