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尼泊尔登山小组欲攀珠峰 清理百具遇难者遗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9日18:21
  中新网4月19日电 据外电19日报道,一个由20名尼泊尔夏尔巴人组成的登山小组计划于5月1日前往珠穆朗玛峰令人胆寒的“死亡地带”,以清理长期以来遗留在这里数量众多的登山者遗体。

  报道称,自1953年以来,共有约300名登山者在珠峰的“死亡地带”失去了生命,而他们的遗体也长久的留在了这里。

  该小组的负责人朗杰透露,他们将于下个月1日在海拔约8000米的珠峰南侧搭建大本营,而大本营就位于这个因低氧和地形险恶而著称的“死亡地带”之下。

  登山小组将首先清理位于主峰和南坳道间已知的6具遇难者遗体,但目前还不清楚这些遗体的确切位置。

  据悉,这个20人组成的登山小组还计划清理积存在该地区近3000公斤的垃圾。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