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鲜国内政治经济消息 > 09朝鲜消息

朝鲜谴责日本教科书将独岛表述为日本领土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19日18:35
  新华网平壤4月19日电(记者姚西蒙 赵展)朝鲜中央通讯社19日发表评论,谴责日本文部科学省最近在5种教科书里将独岛(日本称竹岛)表述为日本领土的做法。

  评论说,给下一代灌输军国主义海外侵略思想,将他们再次引上海外征服战争的道路,是日本重要的政策目标。

  评论说,日本的真正用意是给下一代系统地灌输领土扩张的野心,使他们具有军国主义历史观和复仇主义感情,成为再次侵略亚洲的主角。

  据报道,日本文部科学省3月30日审订通过了将于明年启用的小学教科书。这些教科书或将独岛记述为“属于日本岛根县的竹岛”,或“用国境线圈入日本领土范围”。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