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苗圩:做好后勤保障 建立轮换机制确保人员健康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19日18:47
  人民网北京4月19日电 (记者李彤 杜燕飞) 国务院新闻办今日下午16时举行新闻发布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苗圩、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首席工程师顾峻源介绍青海玉树地震抗震救灾的通信保障、物资工具保障情况和救灾保电等方面情况。

  在回答香港大公报记者关于”因玉树地处高原易发生高原反应,如何保障一些抢修、救援人员、记者身体健康”问题时,苗圩说,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对这项工作已有具体安排,总的原则是要按照科学救援的办法来进行。第一,国务院总指挥部已经发了一个紧急电报,就是志愿者在继续到前方救援,在感谢大家的同时,尽量要加以限制,包括新闻媒体的记者,主要还是考虑到那里的接待条件是十分有限的,去的人过多了以后,不但不利于救援,反过来还增加当地的一些负担。

  第二,对已经达到灾区的外地救援者,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紧急调运一些抗高原反应的药物,包括在当地医疗条件许可的情况下设置一些紧急救治的措施。

  第三,出现高原反应的这些救援人员,该撤离的要及时撤回来,同时也建立起一个轮换机制,使这些一线人员能够得到轮换,得到休整。

  继续需要的专业人员,将按照国务院总指挥部特别是青海省抗震救灾指挥部的需要,及时发布需求信息,有组织地前往灾区第一线。(来源:人民网-能源频道)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