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苗圩:余震等影响通信恢复 应纳入基础设施规划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19日19:15
  人民网北京4月19日电 (记者李彤 杜燕飞) 国务院新闻办今日下午16时举行新闻发布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苗圩、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首席工程师顾峻源介绍青海玉树地震抗震救灾的通信保障、物资工具保障情况和救灾保电等方面情况。

  在回答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关于“电缆设备总体受损的情况怎样?”的问题时,苗圩介绍说,185个移动通信基站当中,地震以后有111个退出服务。光缆被砸坏了540皮长公里,电缆被砸坏了10公里。这些基站当中,震中地区的基站现在全部都出现了机房的裂缝,人员已经不能够进入,现在都在帐篷里面工作来保障通信。我们从4个省调集了应急通信车、发电设备,以及必要的临时应急装备,来保证现在通信的畅通。

  在谈到通信恢复遇到的困难时,苗圩说第一,光缆是临时布设上去的,经常被施工、被过往的车辆以及被山上余震带下来的滚落土石方所砸断,所以现在抢险人员都是采取在断了以后马上再去接、再去铺的办法。另外,紧急调运了132部海事卫星电话到前方,参与整个抢险和通信的保障工作。卫星电话因为要找卫星,方向性非常强,再加上我们过去很多同志没有使用过,所以每部卫星电话我们都配了一个技术人员,来帮助使用者迅速找到卫星的位置。又紧急联系了国际组织,增加卫星对这边信号的通道,来满足急剧增长的卫星通信的需要。

  第二,现在所有的基站大部分是靠应急电源,应急电源主要是靠油机来发电,如何保证油料的供应,成为非常担忧的一件事。尽管到目前为止没有因为油料的供应影响到发电,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要对这个问题给予足够的重视。

  第三,当地电信的职工现在都冒着余震的危险,在帐篷里坚持开通通信,基站特别是站房的恢复还需要一段时间,所以要千方百计想办法用板房来解决今后至少几个月通信的保障问题。

  在谈到今后如何提高通信保障水平时,苗圩说,我们现在已经紧急启动了灾后恢复重建的规划工作,要争取纳入到基础设施的总体规划当中。要提升保障水平,以保证在更恶劣的情况下,更多的通信形式能够在紧急状况下投入使用。

  (来源:人民网-能源频道)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