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第二届世界原产地商品交易会在津闭幕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19日19:32
  人民网天津4月19日电 (记者朱虹)4月19日,历时五天的第二届世界原产地商品交易会在天津体育中心圆满闭幕。本次展会共有20个国家参展,近200个展位,参展厂商130余家,参展代表400余人,展品范围包括食品、工艺品、化妆品、服装服饰、珠宝首饰等。五天日均客流量近2万人次,创历史新高。

  料峭春寒丝毫没有影响人们参观购物的热情。金光闪闪的花瓶、古香古色的木雕、巧夺天工的唐卡、香气四溢的美食……异彩纷呈、琳琅满目的各国原产地商品吸引了一批又一批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火了”、“人潮涌动”是进入展馆的第一印象。游客们的热情异常高涨,上至古稀老人,下至怀抱中的婴儿,纷纷加入了购物的大潮中。“从来没见过这么火爆的场面!”游客由衷地发出感慨,“这儿有那么多国家的商品,那么多外国朋友,就像咱天津的"小世博",不出国门就能买到各国特产,真是太方便了。”非洲的长颈鹿、尼泊尔的花束、斯里兰卡的红茶……或是寓意幸福吉祥的鸿鱼,几乎每个参观的游客都会拎着大包小包满载而归,同时脸上洋溢着兴奋和满意的笑容。有的游客甚至多次前来选购并带来了很多亲朋好友。

  交易会期间还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排球女将李珊。她慕名两度前来精心挑选心仪产品,显然被这里的异域风情所吸引。她的到来引发了展馆的小热潮,也为原交会增添了新的精彩。

  面对火热的销售场面,感到最高兴的非展商莫属。展会开幕一两天后,尼泊尔、斯里兰卡等国客商原本准备了五天的商品就已销售一空。经过多次补货,仍无法满足供不应求的现状。有些展位前经常被围得水泄不通,很多展商基本没有时间吃饭,虽然语言不通但仍与顾客用计算器交流,忙得不亦乐乎。原交会还吸引了一批专业买家的关注,许多企业找到了在中国的代理商,为拓展中国市场迈出了坚实一步。众多展商对本届交易会效果非常满意,纷纷表示没想到天津市场需求如此大、市民消费能力那么高,遗憾的是带少了货品。

  几乎全部展商都在现场预订了下届展会的展位,相约再次来到热情、友好、美丽的天津。

  作为中国唯一的以原产地商品为主的交易会,世界原产地商品交易会已成为日渐成熟、深受瞩目的创新特色会展品牌,并突破了会展本身的作用,成为中外文化友谊沟通的桥梁和纽带,成为中外游客休闲旅游的新亮点。以原交会为代表的天津会展经济正在蓬勃发展,必将为中外经贸交流合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