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京冀联手应对“瓶颈” 张家口进京道路恢复正常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9日19:38
  中新网石家庄4月19日电 (牛琳 于世强)因北京延庆大榆树段110新线桥梁施工,导致西北方向进京车辆通行效率大为降低,波及河北张家口地区高速公路进京出口遇到“瓶颈”。河北省高速交警总队最新通报,经过冀京警方紧急沟通,截至19日16时,进京道路已经恢复正常通行,“瓶颈”现象暂时消除。

  据了解,北京市政府批准于4月17日至6月17日对北京境内110新线大榆树路段2座危桥进行施工改造,将110新线大榆树路段出京方向半幅道路全部封闭,借用进京方向一条车道通行,致使进京方向仅留一条车道通行。由于此路段是京化高速、京张高速和110国道进京货车的必经之路,直接导致京化高速公路通行能力由原来的日均5700余台次下降为4000台次, 每天约1700台次大型车辆滞留在路面,形成强大存量车流。

  为应对滞留车流造成的压车现象,河北高速交警全力以赴加强疏导、分流车辆、远程提示告知、做好应急准备工作。河北高速交警总队向北京市交管局发函,协调共同对瓶颈路段进行考察,研究制定解决措施。4月19日,北京警方责令施工单位暂停施工进一步优化作业方案。

  业内人士分析,由于北京施工路段是张家口地区货运车辆进京的必经之路,通行京张、京化、110国道、西康路进京货车最终汇集到施工路段进京,犹如“瓶颈”多方汇集“一点”通行,形成车辆挤压拥堵,如不能从源头削减车辆或增加进京通道,面对目前车多路少的现状,进京方向货运车辆拥堵现状难以改善。

  河北高速交警提示:途经该路段进京人员尽量选择其他交通方式或路线出行,途中如遇车辆通行缓慢请排队依次通过,不要占用应急车道,更不要掉头逆行,以免发生危险。货运车辆请尽可能避免施工阶段密集进京,出行前请拨打96122咨询路况信息,如遇紧急情况拨打12122报警。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