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工、中行执行房贷新规 河南各行正等三套通知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19日20:36
  国务院上周公布了二套房贷款首付不得低于50%的房贷新规。记者昨日采访获悉,河南以工商银行和中国银行为首的大型商业银行已经宣布开始执行“房贷新政”。其中,工商银行从16日起已经“对新签订合同和审批的个人住房贷款实行新规”;而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将从今日起执行新规。

  由于昨天是周末,农业银行、交通银行等国有商业银行的负责人表示,截至昨日尚未接到总行通知。不过银行业人士分析,执行新规对各家银行来说只是早晚的事情,预计各家银行都将迅速跟进。

  记者昨日从工行河南省分行获悉,“中国工商银行从4月16日开始正式实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对新签订合同和审批的个人住房贷款实行新规”,具体的政策是,“对购买首套自住房且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30%;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5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

  中行河南省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已经接到总行通知,从19日起开始对二套房贷“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具体细则除与上述工行部分相同外,对贷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大幅度提高首付款比例和利率水平。

  在“二套房贷新规”出台后仅仅两天,国务院又迅速打出组合拳,宣布了关于“三套房贷”的新规。

  新规包括,“商业银行可暂停发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对不能提供1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保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暂停发放购房贷款;地方政府可采取临时性措施,在一定时期内限定购房套数”等。

  记者从省会各家银行获悉,由于三套房贷新规昨日刚刚公布,目前各家银行尚未作出反应。目前对三套房贷的政策参考二套房贷。

  工行河南省分行表示,目前总行对三套房贷政策的要求是“对贷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家庭,大幅度提高首付款比例和利率水平”。但具体提高比例,目前尚未有更进一步的细则。截至昨日,该行尚未接到有关停止三套房贷的通知。

  中行河南省分行表示,该行从19日起执行二套房贷五成首付的新规,目前还没有停发三套房贷。

  建设银行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有关负责人均告诉记者,目前没有接到三套房贷停发的通知。

  银行业人士对此分析说,此次国务院关于三套房贷的新政并非强制性政策,而是建议性政策。

  而二套以上房贷,由于利率较基准利率大幅提高,对银行来说利润较为丰厚,因此预计各家银行将根据客户情况差别对待,三套房贷“一刀切”停办的可能性较小。(记者董畅岩 )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