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福建漳州藏族学子为玉树地震灾区踊跃捐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9日22:04
  中新社漳州4月19日电  (林国瑞 刘永明)青海玉树发生重大地震,牵动着正在福建漳州求学的藏族学生的心,他们自发行动起来踊跃捐款,表达对灾区同胞的一点心意。

  据漳州一中藏生指导教师林策19日介绍,此次学校39名藏族学子自发捐助了600多元人民币。“虽然钱不多,但是这是孩子们的一点心意,他们为灾区尽了一份自己的力。”

  漳州一中高一(3)班的战堆是唯一一名有亲人在玉树地震中遇难的漳州藏族学生。他母亲的叔叔在这次的地震中被倒塌的房子压到,不幸去世。得知这一情况,战堆的老师和同学都主动关心安慰他,让他备感温暖。

  “最近几天我天天观看电视里面播放的抢救活动,藏族同胞和汉族同胞并肩一起开展营救的那一幕幕救人场面,感人肺腑、震撼人心。现在救人为第一的大抢救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着。我坚信有我们伟大的党中央和国务院的正确领导,有伟大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和英雄的武警官兵、公安干警和社会各界的科学得力抢救,玉树人民一定会得救的,玉树藏族、汉族同胞是绝对不会倒下的。”战堆激动地说。

  他告诉记者,此次地震的发生让他真正地感受到了什么是一家人,相互帮助,互相关怀,这才是真正的一家人。

  据了解,近年来漳州每年都从西藏自治区的拉萨、那曲、米林、山南、日喀则等5个地区,招收近20名学生到漳州一中或漳州三中就读,至今已接收157名学生。

  “天灾无情人有情,灾难到时见真情。”漳州一中高二(9)班的扎西次旺感慨地说,玉树受到地震重创,漳州社会各界自发行动起来,为灾区踊跃捐款捐物,此情此景令人感动。作为一名藏族同胞,他向漳州社会各界和全国人民表示衷心感谢。

  据悉,青海玉树发生地震后,漳州市红十字会紧急呼吁社会各界积极行动起来,为灾区民众奉献爱心。漳州市公安边防支队已开展向地震灾区捐助活动,仅半天时间就收到官兵捐款3000多元。该支队还组织官兵上网为地震灾区祈福,在辖区摸排青海玉树籍民工,给予相应的关心和帮助。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