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人民币在台出现大缺货 两岸货币清算到最后阶段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0日00:42
  中新社台北4月19日电 (记者 董会峰 罗钦文)人民币在台湾出现大缺货!台湾“中央银行”副总裁周阿定19日表示,已商请美国银行、汇丰银行直接向对岸取得货源。他同时透露,两岸商签货币清算机制“快了”,已到最后阶段。

  在回应“立委”质询时,周阿定表示,人民币在台确有供不应求问题,台“央行”目前已注意到人民币有供货不足情形。

  岛内银行目前承作人民币限额兑换,人民币的来源除了陆客来台要换新台币所收进的人民币之外,绝大多数还是跟美国银行和汇丰银行批货,目前还无法直接跟中国人民银行买进人民币。

  如果两岸能签订货币清算机制,等于确保人民币可以源源不绝,外界喜欢用“春暖花开”形容两岸谈判的进展。周阿定说,现在还是春天,五月也还是春天。两岸货币清算机制的磋商,已经到了最后阶段。“我们希望可以尽快核定”。

  另据19日出版的《中国时报》报道,由于人民币抛补成本提高,岛内许多银行已限量兑换,甚至有些银行已祭出“只买不卖”策略因应。

  报道称,在人民币升值的预期心理下,银行主管指出,有需求的、没需求的人都抢着要买。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