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玉树震后大一女孩给婴儿当妈妈 每天喂奶换尿布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4月20日02:38

  大一女孩给婴儿当妈妈

  五个月大的小婴儿和妈妈在机场失散,在志愿者的帮助下终于重逢,可妈妈却伤重不能照顾女儿。如今六名才读大一的志愿者为婴儿当起了“妈妈”,每天给她喂奶、洗澡、换尿布。

  4月15日,青海省妇女儿童医院迎来了一个地震灾区五个月大的小婴儿。

  名字?“不知道!”

  父母在哪?“不知道!”送她来的医护人员只知道,她和妈妈一起被救,送到西宁来治疗。下了飞机,就不知道她妈妈被送到哪个医院了。

  志愿者们只好一边照顾婴儿,一边帮她找妈妈。“可能是一直看不到妈妈,小家伙哭得厉害,怎么哄都哄不好。”

  “第二天有个电视台的记者来采访,说青海省红十字会医院有个年轻妇女,和自己的女儿在机场失散了,”志愿者才拉多杰说,电视台记者的话让她想起了这个婴儿。

  于是,志愿者们抱着小丫头去找妈妈。

  才拉多杰用手机拍下了“认亲”的一幕。记者从手机视频中看到,伤重的妈妈不能起身,躺在床上用手搂住小丫头亲了又亲。见到妈妈,小丫头居然也不哭了。

  可是,由于妈妈伤得太重,根本无法照顾孩子。志愿者们又把她带回了青海省妇女儿童医院。

  昨日记者来到省妇女儿童医院的病房时,三名志愿者正在给小丫头喂奶。

  她们告诉记者,每天由六名志愿者分两组轮流照顾她。“我们要给她喂奶、换尿布、洗澡、擦爽身粉。”

  (新快报记者 吴璇)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