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玉树小学帐篷内复课 四五学生挤坐一张课桌(图)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4月20日02:33
开学第一天,一名孩子在老师的邀请下唱国歌。本报记者王苡萱摄
  本报讯 (记者李秋萌)6天漫长的寂静过后,2000多名学生将再次拿起熟悉的课本,开始复课。昨天,经过地震重创的玉树县第三完全小学内,再次响起了孩子们欢快的笑声和读书声,在爱心人士和老师们的努力下,7个35平方米的帐篷已成功搭起,预计月底前,即将搭建的4500平方米板房教室将为孩子们营造更好的学习空间。

  上午9点整,第三完小内,随着老师的口号声,500多个孩子在满地裂痕的操场上列队,期待已久的复课仪式将在此举行。在孩子们的举目注视下,五星红旗升至旗杆顶部,随即降至旗杆一半,以此悼念在地震中遇难的老师学生和乡亲同胞。

  按照年级分类,7个帐篷很快就挤满了1至6年级的学生,而实在挤不到帐篷里的学生就先上体育课。每个帐篷里,摆放着从废墟中抢出的桌椅,因数量有限,每四五个学生挤坐在一张课桌前。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3年级的帐篷里传出了琅琅的读书声。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