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多银行实施二套房贷新政 三套房停贷无执行方法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4月20日02:55

  多家银行实施二套房贷新政

  “第三套房停贷”则尚无准确执行方法

  ■新快报记者 罗率

  自上周国务院宣布房贷新政,收紧首套及二套房贷款后,昨日,据记者多方了解,广州已经有多家银行开始按照新的标准实施购房房贷审批。

  银行执行速度比以往快

  记者昨天了解到,目前广州多数银行都已开始实施新的二套房贷新政。工商银行总行已率先于上周末宣布开始执行,而昨日建行、农行等主要国有行开始执行新标准,一些股份制商业银行也开始执行这一政策。

  据了解,有些银行的总行虽然还没有正式下文,但分行层面已经接到口头通知,按照新标准审批房贷。

  银行方面人士表示,以往从政策出台到总行再到分行通常有一到两周的缓冲期,这次执行速度却非常快,可能是监管层对这次政策的执行力度和决心都比较大。

  广州已出现“退房族”

  至于购买第三套房停贷的政策,目前则还没有明确开始执行。相关人士表示,各大银行对第三套房是否停贷尚没有准确的执行方法,主要是因为政策中的一些认定标准还没有明确,因此在执行层面出现了一定问题。

  昨日,银行相关人士表示,由于新政出台后房价可能面临一定的下跌空间,广州已出现“退房族”。“今早一个朋友就紧急找我,问我能不能想办法不让银行审批已上交的购房贷款申请。”一家银行的受访人士说。

  银行方面表示,如果已和银行签订了明确贷款合同,首付和利率仍可按照合同约定的利率执行。

  二套房认定没统一标准

  记者昨日了解到,目前业内对如何认定政策中的相关标准还存较大争议。

  例如,关于二套房的认定问题,目前广州各银行就没有统一的标准,各家银行之间差别很大;甚至在同一家银行的不同分行,房贷标准的制定与操作也存在不同。比如卖掉房子之后想要贷款再买房,是否可按照首套房房贷的标准来认定,各家银行的政策就不同;一个家庭里夫妻一方已供完了第一套房,另一方再购房是否属于第二套房,标准也并不统一。此外,关于第三套房停贷的标准,目前也比较模糊,比如广州是否明确属于商品住房价格过高、上涨过快、供应紧张的地区?此外,如何准确认定“非本地居民”?有些人经常出差去一个城市,出于工作需要购房,是否也属于停贷范围?

  业内人士表示,这些标准的详细认定还需等待相关的规定细则出台。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