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城中村拆迁进行 江边建豪华酒店送琶洲村民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4月20日03:05

  城中村拆迁改造 江边建豪华酒店送琶洲村民

  拆迁改造正积极进行,目前签约已近四成

  ■新快报记者 任磊斌

  “好,再来一次……”咚咚的锣鼓声在琶洲村的文化广场上断断续续地响起,20多名阿姨正扭得开心,而文化广场上一条条齐人高的改造标语也十分抢眼。记者昨日走访市区东南部的这个“城中村”,发现这里的动迁工作正如火如荼地展开。开发商表示,2700多拥有宅基地证的村民已有近四成签约。

  话题离不开拆迁补偿

  “这可是VIP的服务,我们力求将这个项目做成其他高档物业没有的感觉,全部实行跟踪式的单对单服务。”保利地产琶洲项目负责人冯经理这样说。昨日在琶洲村的签约中心内,拆迁户争相办理相关手续。在文化广场上,20多名扭秧歌的阿姨即使在表演间隙,话题也离不开拆迁补偿问题。“居然不算楼梯的面积,楼梯不是建筑物的一部分吗?”徐姐为了说明问题,在泥地上用树枝画出图样,甚是认真。

  在琶洲新马路上,琶洲市场隔壁的一块1600多平方米的地块建成了停车场,而它可以说是衡量拆迁进度的标尺。这个原来是村经济联社的厂房已经交割清楚,成为琶洲村目前拆除最大的地块。

  力争2012年底交楼

  保利地产琶洲项目负责人冯经理表示,多数村民都选择拆一补一的回迁房补偿方案。“合法面积拆一补一,超建面积1000元/平方米,政策公开透明。而衡量超建和违建等则以2007年区国土局联合村经济社的摸查为准。”冯经理透露,如果动迁顺利的话,首先拆除的地段将建复建房。“施工前期准备已经开始,如果六七月份可以开建的话,我们力争2012年底交楼。”

  物业将升值四五倍

  出租屋管理员梁先生表示,租户已经开始四处找房了。“附近的黄埔村、石碁村、赤沙村、新洲村等已成为‘疏散’理想地”到目前,2700多拥有宅基地证的村民,近40%已签约。

  另外,保利地产有关负责人透露,未来在琶洲村对开的江边地带将会建高档酒店,完全交由琶洲村经营。地产商将琶洲村的原有的7万平方米的集体物业,改建为27万平方米的全新集体物业,并引入星级酒店、大型商场、高级写字楼及公寓等,物业将升值四五倍,村民能获得更多分红。届时,村民的身份将转为城市居民,村屋也将变为商品房。

  回迁户型未定 村民签约犹豫

  “我们希望早点拆,以改变现在乱糟糟的环境。”在琶洲村文化广场上,扭秧歌的阿姨在表演小休时表示。

  20多名阿姨中,仅有一人家里已经签约。据了解,村民犹豫不决的原因,主要是因为回迁户型的面积还没有公布。“心里没底,户型面积有多大还不知道。”徐阿姨说,担心签字后选不到中意的户型。还有拆迁房屋尺寸的测量方面的问题,“我家房产证登记的面积是350多平方米,测量时少了几平方米,没有把楼梯的面积算入。”此外还有补偿面积问题,一些自建房没有算入宅基地面积,还有一些村屋牵扯违章加建等问题。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