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玉树夫妇震后救灾无暇分身 饥饿婴儿含奶奶乳房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4月20日03:22

  父母救灾无暇分身 饥饿婴儿含奶奶乳房

  昨日下午3时许,玉树州人民医院由板房搭成的临时病房内,4个月大的藏族男婴格日头上插着吊针,瘫在父亲才望(化名)的怀中。一脸疲惫的年轻母亲卓玛(化名)坐在父子俩对面,也同样吊着点滴。“两个人都是吸入性肺炎,儿子的情况更重。”丈夫才望转述医生的诊断时说。

  才望告诉记者,他是工商局的一名公务员,妻子卓玛则是一名警员。地震发生时,夫妻俩带着儿子成功逃生,父亲腿被压伤,60多岁的老母亲无恙。15日上午,儿子格日突然开始发烧。

  4个月大的儿子还未到断奶时间。“之前每天都要喂六次奶的。”卓玛说,但在地震后,小格日被放在了帐篷里,由行动不便的奶奶照料。每天清晨六七点钟,她便回到单位待命,往往忙到深夜一两点钟才能回来。而丈夫才望也需要参与搜救行动,同样没时间照料儿子。

  才望说,这几天儿子饿的时候,奶奶便将一小块馒头捣碎,用开水泡好后当成奶粉喂给他。每天只有到了半夜,卓玛回到帐篷后,儿子才能喝上一顿奶。“实在饿得不行,就让他含着奶奶的乳房,骗一骗他。”(记者 吴笋林)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