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老太带三胞胎外孙女街边乞讨 女儿女婿失踪(图)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4月20日02:33
三胞胎在喝路人给的水,张女士在一旁抹眼泪。本报实习记者杨天啸摄
  本报讯 (记者苏伟 实习记者诸培宁)昨天,丰台区木樨园桥上,一名50多岁的妇女用布条将三胞胎小女孩儿拴在凳子上行乞。很多路人纷纷上前施舍,但也有人担忧三胞胎是被利用,成了赚钱的工具。记者了解到,带孩子的张女士是三胞胎的外婆,其女儿将孩子丢给她后一走了之,近一年内几乎没有联系。为了照顾3个“小淘气”,在京打工的张女士不得已辞掉工作,但由于没有经济来源,只好经常带孩子乞讨。

  带幼童行乞被疑骗财

  “我在北京只身一人带这些孩子,拴着她们就是怕管不过来,万一谁淘气跑开了,我一个老太太也追不上啊”。昨天中午12点左右,在木樨园桥上乞讨的张女士介绍,她带来的三胞胎是她的外孙女,分别叫倩倩、欢欢、蓓蓓,27个月大。

  3个孩子一点不怕生,头发稀少、指甲发白,其中叫蓓蓓的孩子脸上还有伤痕。很多行人纷纷上前施舍钱财,还有人给三胞胎小女孩儿买了水和小食品。此外,也有人质疑三胞胎与张女士关系的真实性。路过的市民李先生称,现在社会上有很多人利用孩子或者残疾人博取同情来行乞,“孩子的父母干什么去了,不会是老太太利用这些孩子骗钱吧”。

  女儿女婿全都“失踪”

  张女士说,自己是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碾子山区人,2005年就只身来京打工。她仅有的一个女儿以及女儿的三胞胎户口都同她登记在一起。记者按张女士的身份证信息联系齐齐哈尔市碾子山区派出所户籍科,核实了其叙述的家庭情况。

  目前,张女士带着三胞胎租住在赵公口桥附近一间面积为15平方米的半地下室。昨天下午,记者随其和三胞胎回到住地。正在帮张女士清理的房东称,这间屋子租金原本要400元以上,“她一个老人带着3个孩子,又没有生活来源,我实在不忍心,每月只收她300元”。

  屋子里光线昏暗,一张双人床、一张课桌和几个碗、盆是全部的家当。“这些还是以前打工时的朋友送的呢,我的积蓄全花在养这几个孩子上了。”张女士噙着泪说,她女儿2003年去了天津打工,认识了来自河南登封的男子小李,两人在她不知情的情况下登记结婚了。

  “三胞胎是2007年12月6日在河南省登封市中心医院出生的,她们出生前一个月我才得到通知。”张女士取出三胞胎的出生证明说道。由于女儿难产,需要剖腹产,张女士给女儿邮寄了3万多元钱。孩子出生后,小两口没钱买奶粉,她又给寄了不少钱。后来几个孩子身体都不好,女儿女婿把孩子们送到她这里,让她给领着看病。“那是我与小李唯一一次见面。”

  孩子身体无大碍后,张女士把三胞胎交还给女儿。“去年5月,女儿又把三个孩子带来,蓓蓓的下巴被烧伤了,说是上班时托邻居照看不小心弄伤的。我又带着蓓蓓去看病,一看又花了上万。女儿说孩子爸爸把她们扔下了,随后把孩子留给我,自己回了天津。”张女士哭着说,她也不知道女儿具体在哪里,女儿走后只用公用电话联系过她几次,说两句就挂,孩子的情况根本不关心。

  为照料孩子无暇工作

  为了照顾三胞胎,张女士只好辞掉原来的工作。她曾摆地摊维持生计,可还是因为照料孩子而放弃。

  邻居田先生说,地下室里的租户大部分都帮忙照顾过三胞胎,但毕竟谁都有忙不开的时候。几个月前的一个下午,张女士去上货,碰巧邻居当时都有事,只好把孩子锁在屋里。她回来时,门被孩子反锁了,孩子在里面哭。张女士不知道该怎么办,就一直砸门。邻居听到后出来帮忙,“折腾了快一个小时,门终于被打开了,蓓蓓趴在地上满嘴是血,门牙磕掉了,把张姐心疼得直哭”。

  自此,张女士半步都不敢离开孩子,靠东拼西借的生活,“具体借了多少钱,我自己都不记得了,大家都知道我没钱还,也没开欠条,但零零碎碎的也有几万元了”。看着孩子一天天地大了起来,花销越来越多,无奈之下,张女士在4月初开始带孩子上街乞讨。“每天十几二十块的,还有好心人会给买吃的喝的,勉强能活吧,这是没办法的办法啊。如果有人愿意帮忙抚养或收养孩子,我做牛做马都愿意。”张女士说。

  昨天,记者联系了齐齐哈尔市民政局。办公室工作人员称,如果张女士的情况属实,有两种方案可以提供帮助,即通过其户籍所在区民政局申请低保或申请将孩子送到福利院,但由于三胞胎有父母,不属于孤儿,上述申请需要逐层审批,具体审批结果还要根据调查情况而定。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