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椋鸟会笑会咳嗽无师自通学说话 还管主人叫妈妈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4月20日03:38

  椋鸟会笑会咳嗽还管主人喊妈妈

  本报讯 听说过八哥学舌,但你听说过鸟儿会笑、会咳嗽吗?昨天上午,记者在南京下关绣球公园看到,有一只灰椋鸟,不但可以做到这些,它还可以喊主人妈妈,甚至还会像模像样地哭笑。

  上午10点多,在绣球公园里,一女士拎着鸟笼遛鸟,就听到传出一个嗲声嗲气的叫声,“妈妈,妈妈,妈妈好。”这位姓刘的女士连忙回应道:“宝宝好,亲一个。”小鸟伸着小嘴,还真听话地亲了女主人的手一下,小鸟的叫声吸引了周围市民的好奇观看。

  面对围观过来的市民,刘女士显得很兴奋,她说这只鸟是一只丝光椋鸟,她清楚地记得是2008年6月10日的早晨,她在小桃园锻炼时捡到了这只当时还是雏鸟的丝光椋鸟,全身只有湿湿的毛,就收留回家中喂养。当时它特别小,买来面包虫喂它,也只长肉,不长毛,胖胖的,特别可爱。后来经养鸟专家指点,小鸟不长羽毛,主要是缺钙,经常要晒太阳,喂些蚂蚁,果然,照此方法养护,果然长大了,羽毛齐了,发现原来它是只丝光椋鸟,这种鸟南京很稀少,一些鸟友都不认识它。

  近两年来,刘女士每天都以照顾此鸟为乐,与它形影不离。令人称奇的是,这只鸟竟无师自通地“偷”学会了好多话,能与人对话。

  刘女士称,丝光椋鸟喜爱听音乐,高兴时会呵呵地笑,唱出洗刷刷洗刷刷歌;不高兴了它还会呜呜地哭,像个调皮可爱的孩子。很多时候刘女士晨练回家时,它会叫出:“妈妈,妈妈。”等声音。而当朋友们准备离开时,它还偶尔会冲着朋友喊:“再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