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海油渤海勘探发现新油气资源 日产可达540桶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4月20日03:55

  本报讯(记者张艳)中海油昨天宣布,在渤海东部海域成功勘探到蓬莱9-1构造,中海油公司执行副总裁兼勘探部总经理朱伟林称,这一发现,打开了渤海地区油气勘探新局面。

  中海油2007年发现储量规模达10亿吨的大油田——冀东南堡油田正是位于渤海地区。

  中海油新发现,蓬莱9-1位于渤海东部,钻获这一发现的蓬莱9-1-2井共钻遇77米厚的油层,其所在海域水深29米,完钻井深1505米。中海油对该井的三个层段进行的钻杆测试显示,该井可日均产油约540桶。

  中石油在委签署融资及石油合作合同

  本报讯(记者张艳)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昨天称,已与委内瑞拉签署了胡宁4石油合作项目及长期融资合作等协议。

  4月17日晚,中委双方在加拉加斯签署了系列协议,内容包括成立合资公司开发委奥里诺科重油带一油田项目,中方将向委提供期限10年大额融资贷款,以及作为还款保障,双方签署石油购销合同等。当天,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与委能源石油部部长拉米雷斯签署《胡宁4项目政府间协议》。此外,中石油与委石油公司代表签署胡宁4项目合作《谅解备忘录》,中石油、国家开发银行与委社会发展银行、委国家石油公司、委财政部、委能源矿产部各方代表签署《中委长期融资合作框架协议》。

  中委将成立合资公司,负责胡宁4项目的执行,胡宁4项目位于委奥里诺科重油带,预计在25年的合同期内,该项目将生产29亿桶左右的超重原油。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