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老友“报恩”邀学子免费游 身陷传销黑窟被洗脑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4月20日04:24

  老友提供“食宿全包免费游”

  两学子身陷传销黑窟获救

  为“报恩”邀他俩去江西玩

  高某和刘某是南京某高校学生。4月2日,清明假期前一天,高某刘某也和其他同学一样,收拾起行李,来到南京火车站。他们的目的地是江西吉安。出发前,高某给母亲打了个电话,说自己准备趁清明假期外出玩几天,而刘某则连个电话都没有打给家里。两人的此次吉安之行,是应好友任某之邀。任某曾经是刘某的同班同学,在校期间,任某和刘某高某两人玩得比较好,高某刘某在生活上比较照顾任某。几天前,任某打电话给刘某,称自己退学后在江西吉安开了家发廊,生意挺好,自己现在也有点钱了,为了报答在校期间高、刘二人对自己的关照,特地邀请他们去吉安玩两天,食宿费用他全包。

  有此等不花钱的好事情,高刘二人自然十分开心,但想不到,一个陷阱正等待着他们。

  到江西就被骗进传销组织

  4月3日一大早,高刘两人到了吉安。在火车站外迎候已久的任某见到他们后,热情地奔上来帮着拎行李。然后带着他们去他的住处。高刘两人哪里知道,任某所说的地方根本不是他的住处,而是一个传销窝点。

  传销窝点位于人民广场附近一个很破旧的小区,敲开房门后,任某迫不及待地将高、刘两人推了进去。高刘两人一进门就发现,屋里有好几十个人,他们当下就觉得不太对劲,转身想走,但被人挡住了去路。

  进了屋,高刘两人的行李便被人没收,“从现在开始,你们必须服从我们的纪律,只要做得好,你们的自身价值会得到最大的发挥”,高刘二人这才明白,他们八成是被人骗到传销组织里来了。

  两大学生连续三天被洗脑

  高刘两人很快发现,上厕所谈话都有人跟在后面监视,不准随便打电话和互相交谈。不一会儿,高刘两人就和其他人一起,被人带到一个破面包车上。经过一番颠簸,两人被送到了一个他们不认识的地方。他们唯一的印象就是附近有个砂石厂,好像在一条大河边。

  接下来的几天,有人开始给高刘两人和其他人上课。上课的时候,所有人围坐在一起,跟着授课者喊口号。上课的人给他们发了一种从来没听说过的化妆品,要求他们每人交三千块钱,还要求他们将亲朋好友一起拉进来。高刘两人掏光了身上所有的钱,也没凑齐三千,上课者便逼着他们打电话向别人借钱。

  转眼三天过去了,高刘两人每天接受的就是这种没完没了的洗脑上课,吃的是一点油花没有的炒莴苣叶子。4月5日下午,回家或外出的同学陆续返校了,而高刘两人还没有回学校。4月6日上午,高某的班主任急了,打电话给高的母亲,这才知道高某根本没有回家,而高某到底去哪了,他的母亲也说不清楚。听说儿子没回学校,高某母亲腿都吓软了。

  警方赶赴江西救人

  就在这通电话后不久,班主任的手机上陆续收到了高某的副班长孙某转发来的短信,孙某的短信也是高某的老乡石某转发的。短信内容全部是高某的求救。在短信中,高某称,他和刘某被传销组织控制,已经快崩溃了。接到短信后,班主任立即向学校保卫处进行了汇报。4月8日下午,校保卫处向南京市公安局求助。此时,高刘二人的父亲已经闻讯来到南京,焦急地等待消息。

  4月9日,南京警方派员和校保卫处工作人员一同赶到江西吉安,向吉安警方通报了情况。次日上午,按照高某的描述,警方突袭了传销组织位于赣江边的传销窝点,发现了五十多人,但高刘两人并不在其中。在控制住这些人之后,警方打电话给刘某,以送钱为由,让传销组织人员带刘某出来取钱。当天下午三点,刘某在任某陪同下出现在吉安市中心人民广场附近,警方立即将其解救,并控制住任某。警方随即决定立即去解救高某。

  偷发求救短信为自己赢机会

  这时,天下起了大雨,民警带着刘某和任某冒着瓢泼大雨直奔高某所在的窝点。这是一处普通民居的四楼,屋里大房间围坐着二三十个男女。这些人立即被警方控制,但是,传销组织头目得到风声,已将高某转移走了。警方立即控制团伙头目,责令其打电话给控制高某的团伙成员,将高某送了回来。随后,任某和其他团伙组织成员被移交给吉安警方,高某和刘某被南京警方带回。

  高刘两人称,他们一直在找机会打电话,4月6日早晨,他们终于找到了机会。当天上午,刘某假装打电话要求家人送钱,用身体将高某遮住,高某迅速发了短信给老乡石某,为了防止被发现,发一条就删一条。这短短的一小会儿,高某共发了三四条短息,为他们获救争得了宝贵的机会。 通讯员 宁公宣 荆峥

  本报记者 罗双江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