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东仓大藏经》在玉树震中幸免于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4月20日04:48

  《东仓大藏经》幸免于难

  青海省公布玉树震区文物受损情况

  本报讯 (特派西宁记者张强、曾向荣)昨日上午,青海省文化厅公布了玉树地震灾区文物受损情况:全国文物保护单位中,新寨玛尼佛塔全部受损,40%完全倒塌,60%濒临倒塌;贝大日如来佛石窟寺和勒巴沟摩崖石刻,山体岩石松动,大经堂有裂缝;藏娘佛塔及桑周寺暂时无法联系,估计墙体有裂缝。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中禅古寺90%倒塌,新建的大经堂倒塌;结古寺90%成危房。

  值得庆幸的是,《东仓大藏经》经当地政府全力抢救,未发生文物损失和丢失现象,目前,《东仓大藏经》已搬至珍藏馆保存,并指派专人看守。

  为做好文化系统的抗震救灾工作,文化部已于17日紧急划拨300万元,用于玉树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国家文物局将组织专家赴现场评估指导有关工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