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楼市新政后成交正常 四成按揭者转一次付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4月20日04:58

  四成按揭买家转为一次性付款

  新政后首个周末广州楼市成交正常 网签退房仅2套

  关键词:

  市场

  新政之后的周五至周日广州网签只有2例退房,周末两日的网签成交量达到413套,仍维持4月以来的正常水平。

  本报讯 (记者赖伟行)“4·15”楼市新政之后的首个周末,市场的数据反应仍然相对滞后。来自搜狐焦点对阳光家缘的监控数据显示,新政之后的周五至周日广州网签只有2例退房,周末两日的网签成交量达到413套,仍维持4月以来的正常水平。

  买卖市场:

  中心区未出现抛售现象

  “4月以来签了买卖合同、但是尚未获批的二套房及多套房房贷,银行方面已经暂缓审批。”满堂红研究部主任沈锐培昨日向记者透露,由于银监会尚未出台界定何为二套房的细则,相关贷款程序目前处于暂缓状态。

  “受影响的买家数量不会很多,带优质学位的中心城区地段也没有出现大规模抛售的现象。”沈锐培表示,各家银行对于新政都可能会有不同的操作模式,中介机构还需和银行仔细沟通,新政究竟如何执行还需等到5月。

  中原地产市场总监李粤湘则透露,刚刚过去的周末,在改善型买家入市较多的江南西板块,大概有接近四成原本已经申请了按揭贷款的二套及多套房买家,因为担心银行审批会出现问题以及利率提高等因素,马上把付款方式改为了一次性付款。

  租赁市场:

  天河北租赁量同比升一倍

  记者走访中介机构发现,早在新政前,广州楼市的租赁市场已经悄然升温。“上个月我这一组做了23张租赁单,这个月到现在已经做了20张单了。”合富置业天河区高级营业经理冯伟贤告诉记者,2007年时出台的房贷新政令到买卖成交量出现下降,租赁盘源大增,当年租赁的成交量就有所上升。而今年以来,受到林和村改造等因素的综合影响,他所在的天河北区域租赁量比去年同期暴升了一倍。

  “改善型买家由于拥有多套物业,所以对租赁的需求不会太大。首次置业者部分会转入租赁,但是效果也不会立竿见影。”李粤湘分析,由于房价在短期内仍将维持一段时间的稳定,所以会支持租赁成交量的上升,由于租赁盘源充足,所以租价将会保持稳定。

  观点:

  投资渠道有限 楼价难以大跌

  不少业内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与2008年遭遇金融危机后的楼市不同,当时由于普遍预期对宏观经济信心不足,所以大家都崇尚“现金为王”,令到房价节节下跌。如今虽然同样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但对未来经济走向的预期都高于当年。

  “1.1倍基准利率与7折利率相比,一套100万元总价的房子20年内可能要多付30万元的利息。”李粤湘说,从长远看20年后这套房子的增值绝对不止30万元,在投资渠道极其有限的现阶段,游资在经过观望后相信还是会有不少重新投向房地产,令到房价难以出现大跌。

  关键词:

  土地

  今年广州市区计划开展“三旧”改造总面积约44平方公里,即使只有小部分用于商品房建设,也将大规模增加广州市中心区的住宅供应量。

  三旧改造或能供商品房20万套

  本报讯 (记者赖伟行)记者昨日从广州市相关部门独家获悉,今年广州市区计划开展“三旧”改造总面积约44平方公里,完成全面改造用地面积5平方公里。有业内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44平方公里的改造面积即使只有小部分用于商品住宅建设,也将大规模增加广州楼市特别是中心区的供应量,有助进一步平抑房价。

  今年,广州除了完成包括琶洲、猎德、冼村、林和、杨箕、小新塘、棠下、萧岗、三元里等9个“城中村”在内的清拆工作外,还将开展10个旧城片区整治改造和30个旧厂改造。

  按最新规划,林和西村改造后,商品房部分位于项目南面,面积约18.5万平方米,包括住宅和公寓,预计最快在2012年将能上市销售。而猎德项目目前进展顺利,其7栋南向望江公寓在今年底就将推出市场。

  广州每季将晒“用地账”

  又讯 市国土房管局昨日宣布,该局将实行建设用地供应及开发利用信息公示制度,根据国家土地市场动态监测与监管系统和有关用地批准书登记表等数据信息, 于每季度首月9日前在该局政务网站上整理公布上季度经营性用地和住房保障用地的供应、开发利用等情况。

  观点:

  新房多为豪宅 难以平抑房价

  合富辉煌首席市场分析师黎文江表示,三旧改造用地实际转化为商品住宅用地的供应量肯定达不到44平方公里,不过即使只有1/4用来开发商品住宅,也差不多有2000万平方米的建筑面积,可以供应20万套的商品房,数量可谓非常巨大,对平抑中心城区的房价肯定有好处。

  广东省房协理事赵卓文分析,被拆迁户要博弈最大的补偿利益,发展商要赚取高回报,使得三旧改造无法向市场提供更多的廉价普通商品房,短期无助抑制房价。这些将来的“豪宅”是否能得到足够的市场承接消化,他个人也持怀疑态度。

  关键词:

  股市

  近30地产股昨日跌停

  本报讯 (记者杨欣) 受调控政策出台影响,沪深股市房地产板块昨日跌幅居前,近30只个股以跌停价位报收。

  从近期地产股的走势来看,房地产调控的板子显然打在股市上,虽然房价没有明显下跌,地产股股价却不断创出新低。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