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韩国军舰沉没 > 韩国沉船消息

李明博电视演说谈及沉船哽咽落泪 情绪激动(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20日04:26

  “韩国军舰爆炸沉没”追踪 

  韩国总统李明博19日发表电视和广播演说,表示作为总统,要彻底查清“天安”号军舰的沉船原因。演讲过程中,李明博情绪激动,一度哽咽落泪。

  演讲悼念遇难者

  上月26日晚,韩国警戒舰“天安”号在韩朝争议边界附近海域巡逻时,发生爆炸后沉没,船上104名官兵中只有58人获救,至少38人确认死亡。这是韩国海军史上最大的海上灾难。

  “作为韩国总统,我将调查清楚"天安"号沉没的真相。”在这个时长10分钟的演说中,李明博表示。

  演说中,李明博一度流泪,用手帕擦去泪水后,念出了所有遇难和失踪船员的名字。“你们热爱的这个国家不会忘记你们中的任何一个。等到实现统一,这片土地实现真正的和平与繁荣,所有国民将再次怀念你们。”

  有韩国官员表示,他们正在调查朝鲜海军或鱼雷撞击“天安”号致其沉没的可能性。

  断定事故原因为时尚早

  在演说中,李明博没有提到朝鲜,但他表示,自己将“坚定和毫不动摇”地处理调查结果。他还承诺,要建立一支更强大的海军,以保证这样的事件不会再次发生。

  韩国外交部长柳明桓也表示,目前就断定事故的原因还为时尚早,但政府已经做好准备接受任何可能的结果。

  上周五,“天安”号沉没事件的首席调查官表示,经过对“天安”号残骸的初步检查,认为很有可能是外部爆炸导致。而船上的军火爆炸或撞击导致沉船的可能性相对较小。但朝鲜则表示,这是韩国在散布谣言。

  韩防长:不是完全没有物证

  韩国国防部长金泰荣19日出席国防委员会全体会议时候表示,“天安”号遭遇外部爆炸导致沉船的可能性很大,但他表示,并没有决定性的证据证明朝鲜卷入了沉船事件。

  金泰荣表示:“从目前情况来看,事故源于外部爆炸的可能性更大了。”

  在谈到是否有证据证明这一推论时,金说,“并不是完全没有物证。从舰艇的弯曲程度可以推断事故原因,我们在努力查找更为确凿的物证。”

  金泰荣也表示,目前还没有决定性的证据能证明朝鲜牵涉其中。他提到,一些幸存者作证称,船上的声波定位仪并没有检测到任何接近的鱼雷信号,也没有闻到火药味。

  他还说:“政府正在考虑所有应对措施,但现阶段不可公开具体内容。”

  (颜颖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