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灾区感人故事:藏族女孩废墟中挖出9亲人(图)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4月20日03:01

  昨日,才让翁德(左)贴在妻子脸旁安慰她。这对夫妇和两个女儿在玉树地震中受伤,当日他们乘军用运输机赴西宁治疗。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电 更松代吉,一个普通的藏族女孩,在玉树地震发生后用双手把9位亲人从废墟中救出,尽管现在还有那么多生活的困难要克服,但是她说,活着就好,只希望早日复课。

  房屋废墟中9亲人获救

  扎西科赛马场位于玉树县城郊,是放置救灾帐篷最集中的地方。16岁的她一边折断烧水的柴火,一边回忆地震时的情形。

  “那天我起得很早,因为家离学校远。”她说,半路上,大地突然摇晃,房子瞬间塌了,“我急忙跑回家。”

  更松代吉的家位于玉树县西航西路嘎雅的半山坡上,地震引发大量乱石滚落,瞬间把她家夷为平地。更松代吉说:“我一边哭,一边挖。”“先从废墟里挖出妈妈,后来是哥哥。”姐姐用身体把孩子护在身下。家人都挖出来后,快天黑了。

  找回荣誉证向往当护士

  记者随更松代吉爬上半山坡,走到已成废墟的房子附近。她时而蹲下寻着什么。最终,小学时获得的优秀班干部证书攥在她手里。“这是我第一次获得荣誉证书。”她说。更松代吉2009年考入玉树州民族综合职业学校护理专业。“我梦想当医生或护士。”她说,现在的心愿是尽早回学校。

    伤亡:遇难人数达到2039人

   救援:救援人员严重高原反应住院|灾后心理援助

          不发动全国性捐赠 将开展灾区倒房重建

    现场:女孩废墟中挖出9亲人|父亲灾区寻子翻700尸体

         女军医用瓶盖喂女孩喝水|包工头每天开破车救人

          79名孤儿挤5间帐篷|劫后余生的孩子:活着就是好的

    评论:中国义工群体何在?|不把灾难当作爱心试金石

    回眸:最后的天堂:那些关于玉树的点点滴滴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