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州一名男子医院劫持女医生 为病死儿子讨说法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4月20日05:39
 张某在看守所。(资料图片)
 张某在看守所。(资料图片)

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张汉强的妻子带着他年仅8个月的小儿子也来到法院,一家人在候审室相聚。
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张汉强的妻子带着他年仅8个月的小儿子也来到法院,一家人在候审室相聚。

  父亲劫持女医生为病死儿子讨说法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闫晓光 通讯员 刘晨) 认为是医院救治不利,害死了自己9岁的儿子,一名红衣男子竟然在去年8月凌晨来到广州中山二院,持刀将一名急诊室女医生劫持,要为自己的儿子“讨说法”,最终在劝说下,他主动放下了刀。案发后,张某被指控犯绑架罪受审。

  昨日在法庭上,张某袒露了自己的动机,称并不是想要求赔偿,而是儿子的死让他太悲痛了,而检察官也当庭建议对他从轻处罚。据了解,绑架罪的最低刑罚为5年。

  对儿子的死始终无法释怀

  昨日,此案在越秀区法院开庭审理,检察机关指控他犯绑架罪。在庭审中,张汉强第一次说出自己持刀劫持女医生的动机,痛苦地回忆起那一幕。

  他称,9岁的儿子2008年3月28日因为发烧送到中山二院,量体温发现已经烧到41℃。但是由于看病人数较多,医生并没有马上给儿子看病。夫妻二人多次哀求,十几分钟之后,医生才给孩子打针,可是没过多久,孩子口吐黄色泡沫、脚抽筋成U型,医生抢救之后,仍然没有任何作用。

  孩子在中山二院急诊室当场死亡,医院问张氏夫妇是否要做尸检,但是被张某夫妇拒绝。张某说,夫妻二人并不知道不做尸检就不能查出孩子的死亡原因,妻子觉得孩子太小、太可怜,就没有同意做尸检。张某说签过协议之后,医院对夫妻二人就不再理睬。在孩子死后的一年零五个月中,张氏夫妇并没有向医院申请过赔偿,而医院也没有任何表示,“连道歉都没有”。

  张某说自己一直对儿子的死无法释怀,整日闷闷不乐。

  当时已想好在医院自杀

  张某坦言,每次想起儿子觉得难过,满脑子都是儿子在的时候的一举一动、一颦一笑,去年8月20日那天他心中实在悲痛就买了一把水果刀准备去医院讨说法,决定如果对方再不理睬就自杀。但是由于当时头脑混乱,冲过去就绑架了医生。

  在法庭上,张某提到自己曾经两次试图自杀,另一次是在事发之后在看守所里,但是关于第二次自杀,他并不愿意多说,庭审结束后,张某向记者含糊表示,是自己在看守所里用头撞了墙。

  公诉人建议从轻处罚

  法庭调查阶段,张某表示并不认为自己有绑架罪。他说自己劫持医生不是为了钱,仅仅是想查明儿子死亡原因,向医院讨一个说法;自己多次向被劫医生强调并不会伤害她,之后又主动放开医生、把刀交给警察。

  法庭上公诉人提出张某侵犯他人权利,必须付出代价,但是鉴于张某是为了给儿子讨说法是事出有因,没有造成伤害被害人的后果,加之在劝说下张某主动放开被害人,也有认错悔改的态度,所以建议从轻处罚。

  事件回放

  男子闯急诊室刀抵女医生

  去年8月20日凌晨1时30分,中山二院儿科急诊室里,一名穿红色上衣的男子左手箍住女医生颈部,右手持一把尖刀抵住女医生的腰部,两人靠在诊疗桌后的一面玻璃墙上,面朝门外。红衣男子身高约175厘米,年纪在30岁左右,身材健壮,讲粤语;被劫持的女医生身材娇小,年纪也在30岁左右。在谈判过程中该男子一度嚎啕大哭。

  经谈判专家的不懈努力,凌晨2时35分许,红衣男子的态度有所缓和,在跟女医生进行了一次对话后,该男子松开左臂,让女医生走出了诊室。在场守候的警员随后将红衣男子带走。

  医院:小孩死于病毒性心肌炎

  事发后,据该医院一名医生向媒体介绍,去年3月26日,张某带着八九岁大的儿子第一次到该院就诊,当时小孩的病情不是十分严重,只是咳嗽、痰少等,没有发烧症状。3月28日凌晨5时许,张某第二次带儿子到该院看病,当时小孩的心率大概170左右,还有高烧、抽筋等症状。值班医生立即对小孩进行了退烧、止抽、吸氧等紧急处理,可小孩突然停止了呼吸和心跳,医生经过15分钟的抢救无效后宣告其死亡。

  该医生说,医院专家组分析后,初步结论是病毒性心肌炎。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