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多家银行暂停房贷 新政细则有待进一步明确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4月20日05:43
部分银行已暂停房贷业务,等待细则出台。CFP供图
部分银行已暂停房贷业务,等待细则出台。CFP供图

  广州多家银行暂停房贷

  房贷新政出台 细则有待进一步明确

  文/本报记者 方利平、黎雯

  尽管国务院有关房贷将执行新政的通知17日已正式公布,但目前大部分银行的执行细则尚未出台,广州地区不同银行执行新政的步伐参差不齐,有的银行已启动新政,有的银行则暂停房贷受理,也有银行表示,目前房贷的受理暂时仍然按照老规定执行。

  尽管各大银行的细则尚未出台,但是包括光大银行、工行、中行、农行等银行已经开始执行新政。

  多家银行开始执行新政

  光大银行个贷人员表示,银行方面已经召开了吹风会,传达了新政执行标准(见右表)。对于新政执行的界线,则以贷款审批日为准。中信银行个贷部人员也表示,分行方面昨日已经开会讨论新政执行问题,对于新提交贷款申请的,一律按照新政执行。农行广东分行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目前对最新房贷政策执行按是否已受理为界限。工行也从上周五开始正式实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

  不过,招行、交行、深发展等银行广州分行的个贷人员在接受本报记者咨询时表示,由于总行执行细则尚未出来,具体怎么办理,分行方面暂不明确,暂时停止了房贷的受理。

  不过,以上银行均表示,预计总行的细则在本周就会推出来,房贷暂停状态不会维持太久。

  个别银行按老规定执行

  也有个别银行表示,房贷业务的办理是根据总行的文件执行的,在总行下发新的文件前,仍将按照老规定受理房贷申请。

  兴业银行广州地区个贷人员表示,目前总行正在研究具体的应对办法,在接到总行通知前,支行仍然按照老的规定执行,对于二套房贷,贷款仍然最多可以申请六成,不过利率方面,即使按老规定也至少需要上浮10%。

  广发行有关人士也表示,目前银行方面还在等待银监会等管理层的具体执行通知,在通知下发前,二套房仍可以接受六成贷款的申请。不过,该人士也表示,监管部门随时都可能发文,所以一般也会建议客户根据国务院的通知精神来提交贷款申请。

  记者了解到,外资银行目前正在和监管部门紧密地沟通具体的房贷细则。汇丰中国和花旗中国都表示,将会在银监会的指引下对其房贷服务进行相应调整。

  购房指引

  购房者打擦边球风险很大

  目前,由于银行执行新政的步伐不一,有部分购房者为了获取较低的首付,在打擦边球,赶着向那些仍在按老规定执行的银行提交贷款申请,希望能在有关部门发文前获得贷款。

  对于这种做法,银行方面专业人士提醒说,目前无论是管理层,还是各家银行的总行,都在抓紧时间制定具体的实施细则,进一步的明确措施随时都可能出来,准备打擦边球的购房者面临很大的风险,还是应谨慎从事,准备足够的首付。

  对于二套房的认定问题,农行表示,对已利用贷款购买住房,无论是贷款是否还清,又申请贷款购买第二套(含)以上住房的家庭,其申请的贷款都将认定为二套房购房贷款。对于之前贷款买过房,但是后来已出售,再次贷款购买唯一一套住房的客户,或者异地购买第二套房的客户,都要按二套房的规定来执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