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爸爸管教严致儿出走玉树 震后寻子翻看700尸体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4月20日03:01

  “见到废墟就喊儿子名字”

  “更求有没?”手机一响,昂智抓起来就重复这句话。更求是昂智的儿子,半年前从甘孜德格县离家出走来到玉树,地震后便杳无音信。

  昂智不知道更求住在哪,也没有更求的电话。惟一有可能和儿子联系上的是儿子的QQ号。

  管教太严儿子出走

  更求的QQ还是暗的,他给自己起的名字是:永乐王子888。

  19岁的更求,只上过小学一年级。在昂智看来,更求很听话,平时跟着他挖虫草,给别人盖房子。昂智惟一不满的是更求喜欢上网,常上到半夜不回家,父子俩因为上网经常发生冲突。“我错了,我管他太严了。”昂智很后悔。他曾多次从网吧把更求拉回家,“如果我不管他,他就不会走。”

  过年前,昂智去外地做买卖,回来时儿子已离家出走。更求没说自己去了哪。后来,更求的弟弟在网上碰到他,才知道他到了玉树。更求给家里打了一个电话。昂智求他回来,“孩子你回来吧。你19岁了,你要体会爸爸的苦衷。”

  震后踏上寻子之路

  说这句话时,昂智流下了眼泪。他当时就想到玉树找更求,但更求说,如果爸爸来,他就躲到其他地方去。他还说,自己挖完虫草就回家。昂智不敢来了。

  昂智没想到,踏上寻子之路会是因为地震。

  4月13日晚,弟弟在QQ上看到了更求的照片。那是一张视频截图,更求戴着耳机对着电脑。弟弟把图片下载了下来,昂智立刻存到了手机里。地震后,昂智联系不上更求,便带了几个亲人开车来玉树。

  翻看700尸体仍未果

  由于不知道到哪去找,昂智见到废墟就在边上喊更求的名字。寺庙里的尸体,他都看了。有的尸体是趴着的,不能动,昂智就蹲下来,手撑在地上,贴着地从尸体的脸边往里看。“700多具尸体,每个都看了,没有。”昂智说。

  三天来,昂智没有吃饭。他到各个医疗队、每个居民点去找。昨天,他找到了几个德格的老乡,问了一圈,没人知道更求去了哪。

  来之前,昂智找活佛算过,都说孩子还活着。他觉得有希望,可4天了,还没消息。昂智想也许更求受了伤,被送到西宁、成都。这些大城市他不知道该不该去。他汉语不好,去了不知道该找谁。昂智说,如果实在找不到,只能回去给他念经,“命就是这样的”。

  本报记者 张寒

    伤亡:遇难人数达到2039人

   救援:救援人员严重高原反应住院|灾后心理援助

          不发动全国性捐赠 将开展灾区倒房重建

    现场:女孩废墟中挖出9亲人|父亲灾区寻子翻700尸体

         女军医用瓶盖喂女孩喝水|包工头每天开破车救人

          79名孤儿挤5间帐篷|劫后余生的孩子:活着就是好的

    评论:中国义工群体何在?|不把灾难当作爱心试金石

    回眸:最后的天堂:那些关于玉树的点点滴滴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