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各科试题题型或分值均有微调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4月20日06:58
  本报讯 (记者田丹)《2010年沈阳市中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考试说明》于4月19日出台。今年中考与去年相比,各学科试题难易度比保持7∶2∶1不变,考试范围没有明显变化,只是对个别学科试题题型和分值略作调整。

  据市教育研究室义务教育部主任李天舟介绍,《考试说明》由考试性质、命题原则、考试范围、考试内容要求、考试形式及试卷结构组成。既是沈阳市中考命题的权威性文件,又是中考命题的依据,同时为中考命题作出了明确规定,也为广大考生指明了复习备考的方向。沈阳市中考始终坚持以“稳中求变、变中求新”的原则稳步前行。2010年中考与去年相比,今年个别学科试题题型和分值略作调整。

  [中考科目]

  2010年沈阳市中考共设七个学科,分别为语文、数学、外语、理综合(物理、化学)、文综合(历史、思想品德);分值分别为:语文、数学、外语、理综合各150分,文综合100分。

  [细微调整]

  语文:在试卷结构保持稳定的基础上,对积累与运用和文言文阅读的题型和分值略作调整。

  数学:试题数量略作微调,减少一道试题,由原来的26道题变为25道题。

  英语:试题文字表述没有变化,分值略有微调,阅读理解题每小题由2分变为1.5分。

  理综合之物理:由于答题卡位置有调整,所以在题型没有变化的基础上,部分题型的分值有所调整。

  理综合之化学:试题题型和分值略有变化。

  文综合之历史:根据近几年中考经验的总结,对考试内容中国史和世界史的占分比例有所调整,中国史由原40%调整为35%,世界史由原60%调整为65%,在题型不变的基础上,分值也作了微调。

  文综合之思想品德:试题的命题原则由“参照现行使用的九年级义务教育课程标准实验教科书”改为“参照现行使用的义务教育课程标准实验教科书”。但考试范围不发生变化,新闻时事的考察时间为2009年9月1日至2010年5月30日。

  本报将邀请中考教研基地——沈阳市南昌中学各学科初三把关教师,解读2010年沈阳中考考试说明,敬请关注明日本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