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李明博含泪誓查天安舰沉没原因 未直接提到朝鲜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4月20日07:23
李明博潸然泪下
李明博潸然泪下

  宣读46名牺牲士兵名字,誓言建设强大军队

  李明博含泪发誓要彻查沉舰原因

  综合新华社、中国日报报道

  据英国媒体报道,韩国总统李明博4月19日含泪发誓彻查上月“天安”号警戒舰沉没原因,但未直接提到朝鲜。

  李明博发表电视讲话

  李明博19日发表全国电视讲话时说:“我向你们承诺,作为总统,我将把‘天安’号警戒舰沉没的具体原因追查到底。”他发誓要把韩国军队建设得更加强大,而强大的军队不只需要先进的武器。“现在,我们最需要的是强大的精神力量。”

  他用颤抖的声音一一宣读了46名牺牲士兵的名字,眼泪禁不住夺眶而出。他深情地说:“等到国家实现统一,等到这片土地实现真正的和平与繁荣,所有国民将再次想起你们,想起你们做出的牺牲。”

  韩国“天安”号警戒舰3月26日夜在执行警戒任务时发生神秘爆炸,舰上104人中只有58人生还。此悲剧震惊了韩国和世界。李明博在讲话中强调将根据调查结果,毫不动摇地采取果断措施,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调查初步显示是外部爆炸

  韩国军民联合打捞组4月15日将舰尾部分打捞出水。韩国军民联合调查团共同团长尹德龙16日在国防部举行的记者会上说,针对“天安”号警戒舰舰尾的现场调查结果显示,“天安”号因内部爆炸、触礁、船体老化而折断的可能性很低,外部爆炸的可能性更大,但最终结论要在舰首打捞出水后进行更为深入的分析才能得出。

  英国媒体分析人士认为,即使有证据显示平壤用鱼雷炸毁了“天安”号警戒舰,韩国也几乎无计可施,因为采取军事行动更可能损害自身经济,同时还可能起到加强朝鲜领导人金正日国内地位的作用。

  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柳明桓4月18日表示,如果调查人员发现警戒舰是被朝鲜击沉的,韩国政府将把朝鲜“告”上联合国安理会。这几乎是承认韩国政府在此问题上选择有限。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