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德国汉莎航空公司获准飞行 将接万余名乘客回国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4月20日07:42

  英航和法航各自试飞后显示飞机未受火山灰影响,德国航班获准在烟尘下飞行

  德国50架客机今接万名乘客回国

  惠晓霜(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冰岛埃亚菲亚德拉冰盖火山喷发形成的火山灰挥之不去,部分欧洲国家19日继续禁止航班飞行。大量欧洲国家民众受困世界各地无法回家,苦恼不已。

  不过,英法航空公司各自进行了飞行测试,结果显示飞机未受火山灰影响。而德国汉莎航空公司19日获准派50架客机从世界各地起飞,运送1.5万名乘客回国。

  德共有10万乘客滞留海外

  德国汉莎航空公司19日说,50架汉莎航空公司长线客机将在几小时后分别从北美、南美、非洲和亚洲起飞,运送大约1.5万名乘客返回德国。

  汉莎航空公司发言人说,这批航班将在20日早晨分别抵达法兰克福机场、慕尼黑机场和杜塞尔多夫机场。这批航班已经获得当局特别批准,它们在进入火山烟尘危险空域后将在火山烟尘下方飞行。

  此外,德国第二大航空公司柏林航空公司也有两架航班获得批准,从西班牙旅游胜地马略卡岛飞往慕尼黑,其中一架搭载210名乘客的飞机已经在慕尼黑机场着陆,另一架也已经起程。

  德国最大的旅行社途易公司19日说,由于连续3天机场关闭,大约10万名德国游客滞留海外,无法按期回国。

  德国航空安全部门当天在法兰克福宣布,德国各大机场将继续关闭到至少20日凌晨2时。

  英航法航试飞未受影响

  法国航空公司(法航)和英国航空公司(英航)19日分别宣布,两家公司在18日各自进行了试飞,结果显示飞机未受火山灰影响。

  法航的公报说,在得到法国民用航空总局的批准后,法航于18日进行了5次试飞,其中两次由空客A320在该国西南部地区完成,另外3次由波音777承担,波音客机分别从马赛和图卢兹起飞,在巴黎戴高乐机场降落。法航表示,这5次试飞均未发现异常。

  不过,法国空中交通管制状态仍将持续。法国总理菲永18日晚间宣布,因受冰岛火山烟尘影响,法北部机场将继续关闭至当地时间20日上午9时。

  英航19日对媒体说,对18日晚间试飞的波音747客机进行的检查表明,飞机没有受到火山灰的影响。亲身试飞的英航首席执行官威利·沃尔什由此认为当前英国的全面空中管制是“不必要的”。

  全球680万乘客受困

  国际机场理事会统计,埃亚菲亚德拉冰盖火山14日爆发后,大约30个国家担心火山灰威胁飞行安全而关闭空域或限制飞行,313处机场瘫痪,致使全球大约680万乘客受困。

  欧洲航空安全组织报告,整个欧洲空域18日有5000次航班飞行,而正常情况下有2.4万次;自15日以来,遭取消的航班达6.3万次。

  路透社报道,英国多家公司说,由于航班停飞,出国过复活节假期的员工无法回国上班;一些医院取消手术计划,因为医生无法赶回医院。英国旅游行业组织ABTA估计,大约15万英国游客受困国外。

  英国首相戈登·布朗19日宣布,英国决定派遣“皇家方舟”号航空母舰和“海洋”号两栖攻击舰进入英吉利海峡,运送滞留在法国等地的英国人。“海神之子”号两栖攻击舰正赶往西班牙,运输从阿富汗战场返乡的英军士兵。

  每天损失2.5亿美元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19日将空运业的预计损失从每天2亿美元上调为2.5亿美元。

  这一协会总干事兼首席执行官乔瓦尼·比西尼亚尼在巴黎的新闻发布会中说,先前的数字是保守估计,另外,这些损失还不包括航空公司为更改航线和赔偿乘客需要支付的费用。

  “这次火山爆发重创航空运输业——首先在欧洲,现在已经扩大到世界。航空业遭受的经济冲击比‘9·11’恐怖袭击后美国关闭领空3天带来的损失还要严重。”

  比西尼亚尼批评欧洲国家政府反应缓慢,停飞5天后才召开运输部长会议,“将是欧洲今后几周都会感到尴尬的事件”。他呼吁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立即采取行动,重新开放关闭的机场。

  一些经济学家认为,如果本周内空运恢复正常,欧洲经济增长能够实现他们的预期。

  不过,英国皇家国际问题研究所经济学家瓦妮莎·罗西说,如果停飞持续数月,旅游业损失可能使欧洲今年经济增长减少1至2个百分点,意味着整个经济停滞甚至收缩。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