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际粮农组织呼吁各政府重视防范人为林野火灾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4月20日05:13
  联合国粮农组织19日在罗马发布指导手册称,世界上多数林野火灾都是由于人类行为引发的,因此各地方政府应重视并加强对林野火灾的防范。

  根据这份林野火灾管理手册统计,全球每年约有3.5亿公顷的植被发生火灾,其中半数以上在非洲地区。而所有这些火灾有90%至95%都是人类原因引发的,如一些发展中国家为发展农业和经济而焚烧荒地等。

  手册指出,通过采取火灾探测、监控、早期预警、预防及控制等综合性管理措施,林野火灾的危险性和强度将会大为降低。对于地方政府来说,一方面应加大森林防火的装备投资,另一方面要提高人们的火灾管理意识。

  粮农组织林业部门官员彼得表示,当人们在保护自然环境的过程中真正获益之后,就会自发自愿地防范火灾,而由人类活动引发的林野火灾数量和规模必然会大幅减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