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红衫军举行示威 > 泰国红衫军示威消息

军队进驻泰国金融街与“红衫军”发生对峙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20日07:46
  4月19日,在泰国首都曼谷,泰国军警在是隆路口集结。泰国军队当日在曼谷的主要商业和金融街是隆路部署兵力,防范支持前总理他信的“红衫军”游行。新华社记者黄晓勇摄
  4月19日,在泰国首都曼谷是隆路附近,一名“红衫军”成员参加抗议活动。当天早晨,泰国 军队进驻曼谷的主要商业和金融街是隆路。这一地区有泰国“华尔街”之称,是政府划定的游行禁区。“红衫军”18日宣布,他们将于20日在曼谷举行一次大规模反政府游行活动,以逼迫阿披实总理解散国会下议院,举行新的大选。新华社发(塔纳摄)

  泰国军队19日早晨进驻首都曼谷金融中心是隆路。这一地区有泰国“华尔街”之称,是政府划定的游行禁区。“红衫军”领导人威胁20日将在那里举行大规模集会。

  军队进驻

  泰国军方在是隆路主要银行、公园和轻轨车站部署兵力,许多士兵持武器,他们在路边架起铁丝网。一小队防暴警察驻守在是隆路入口处,衣着整齐的公司职员不时从他们身边走过。

  政府发言人巴尼探·瓦达纳耶功说,警察在是隆路维持秩序,军队提供后援,一些士兵携带武器是为防止自身遭到“恐怖分子”袭击,他们隐藏在示威者中间。

  这是本月10日“红衫军”与军警发生严重暴力冲突造成800多人死伤后,泰国军方首次在曼谷街道部署兵力。

  巴尼探说,紧急状态公共管理中心正在执行明晰的政策,即阻止示威者将集会扩大至其他地区,尤其是重要的商业区。

  巴尼探没有说明是否会对示威者采取强制行动。他说,安全人员将研究如何避免发生冲突。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士兵告诉法新社记者,他们的任务是,“红衫军”出现时,阻止他们前进,“我们不会攻击他们,我们会阻挡他们”。

  引发对峙

  支持前总理他信·西那瓦的“红衫军”自3月中旬以来在曼谷集会示威,数次发动大规模游行,要求总理阿披实·维乍集瓦解散国会下议院、提前举行选举。

  是隆路集中多家银行和公司办事机构,是泰国最大商业银行盘谷银行总部所在地。它距离“红衫军”集会地曼谷市中心主要商业区拉差巴颂路口大约2公里。 泰国安全机构本月4日发布命令,禁止在是隆路、石龙军路和素里翁路等11条曼谷街道举行游行集会。违令者将面临监禁或罚款。

  军队进驻是隆路后,与附近的“红衫军”发生对峙。军队稍后撤退1公里多,以保护示威者可能冲击的重要建筑。

  “红衫军”同样做出撤退举动,拟开始准备下一步行动。他们在铁丝网外积攒“武器”,包括竹竿以及从路上拾捡的石块。

  “红衫军”主要领导人兼发言人那他武·赛戈说,军方在是隆路部署的兵力超出守卫需要,士兵已准备好随时开火,“他们就像身处战场一样”。

  集会继续

  10日发生严重暴力冲突以后,曼谷街头一度相对平静。“红衫军”领导人呼吁在是隆路举行大规模集会,引发双方再次爆发冲突的担忧。

  那他武说,他们将研究军队进驻是隆路是否会对示威者构成威胁,他们将在最后一刻决定游行集会的路线。 泰国陆军发言人讪森·胶坤内18日说,他们不会允许示威者扩散至其他地区,那些违反法令的人将受到惩罚。

  讪森说,军队在曼谷市内和进入市区的道路上设置检查站,以阻止示威者大规模聚集。

  路透社报道,军方领导人原定19日举行的一次“例行”会议取消,原因没有对外公布。阿披实先前决定由陆军司令阿努蓬·保津达取代负责安全事务的副总理素贴·特素班,担任紧急状态公共管理中心负责人。

  “红衫军”另一名领导人乍杜蓬·蓬潘说:“政府一直试图阻止民众加入我们,但我们的人还是在增多。”

  一名公司职员反对示威者进入是隆路集会。他认为,如果示威者进入这一地区,对泰国经济将是一个打击。(车宏亮)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