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南计划保障房9月底全部开工 面积超460万平米

来源:南海网
2010年04月20日08:04

  本报海口4月19日讯 (记者单憬岗通讯员谢曦)记者今天从省住建厅获悉,我省进一步加快保障房项目建设力度,要求各市县在9月底前确保今年计划新开工的保障性住房项目100%开工建设。

  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落实建设计划任务,省委、省政府要求,2009年未竣工结转今年的保障房项目,要确保在今年6月底前竣工投入使用。今年计划新开工的保障房项目,6月底前确保50%开工建设,地方配套资金100%落实;9月底前确保100%开工建设,其中主体施工达到50%以上,12月底前确保20%以上竣工投入使用。含去年开工接转今年的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竣工使用面积不少于460万平方米。

  我省还将在海口、三亚、文昌、琼海、乐东试点公共租赁住房。公共租赁住房是指政府给予土地、财税、信贷政策支持,由政府、企事业单位组织开发建设的、面向中等偏下收入家庭、新就业职工、引进人才等夹心层群体,和进城农民工出租的各类政策新租赁住房。包括政策性租赁住房、经济租赁住房、租赁型经济适用房、农民工公寓、青年公寓、教师公寓、人才公寓、周转住房等。

  省住建厅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是中央和省里的重大决策,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必然要求,是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是中低收入群体的迫切愿望。各市县和有关部门一定要站在全局的高度,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这件暖民心、促发展的大事抓实抓好,真正让老百姓得到实惠。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