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全球核弹数量已削减 仍相当于人均头顶3吨炸药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4月20日08:32

  本报讯 美国国会2008年夏天发布的报告透露,1945年至今,全球各国大约制造了12.8万枚核弹,其中美国有7万多枚,苏联(俄罗斯)有5.5万枚。虽然当前全球核弹数量已削减至2.5万-3万枚,但这还相当于全球人均头上顶了3吨多的三硝基甲苯(TNT)炸药,仍可把地球毁灭数次。

  “核武器的神秘面纱早已揭去,其基本原理早已为科技界熟知,不少国家的科研人员通过各种渠道掌握了一定的核技术,而且某些制造核武器部件的军民两用设备也可以在国际市场上买到。”清华大学国际问题研究所所长阎学通向记者介绍道,导致核扩散现象加剧既有技术原因,也有政治方面的原因。

  这并非危言耸听,形形色色的恐怖主义势力对核武器觊觎已久。近来,国际原子能机构对巴基斯坦“核弹之父”阿卜杜勒·卡迪尔汗的调查显示,1986-1993年期间,卡迪尔汗的核走私网络遍及亚欧非三大洲,主要出售用于铀浓缩的高速离心机、核弹设计图纸以及相关的关键生产技术。(宗禾)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