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委内瑞拉纪念独立斗争开始200周年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20日08:29
  新华网加拉加斯4月19日电(记者栾翔 张笑然)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19日举行盛大游行活动,纪念反殖民统治争取独立的斗争开始200周年。

  1.2万名军人和民众参加了游行庆典。人们载歌载舞,展示委内瑞拉多姿多彩的文化。来自拉美各国的三军仪仗队则以威武之姿,昭示拉丁美洲如今已经自强自立。

  游行活动在安葬南美洲解放者西蒙玻利瓦尔的委国家公墓举行,身着橄榄绿军装、头戴红色贝雷帽的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呼吁民众继承玻利瓦尔的精神,为拉丁美洲的团结、自尊和发展奋斗不息。

  出席这场盛会的还有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劳尔卡斯特罗、玻利维亚总统埃沃莫拉莱斯、厄瓜多尔总统拉斐尔科雷亚、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费尔南德斯德基什内尔、尼加拉瓜总统丹尼埃尔奥尔特加、多米尼加共和国总统莱昂内尔费尔南德斯等拉美多国元首。

  200年前,即1810年4月19日,出生在委内瑞拉加拉加斯的西蒙玻利瓦尔领导故乡人民发起了为脱离西班牙殖民统治、争取独立自由的革命,是委内瑞拉、乃至整个拉丁美洲独立运动的起点。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