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红衫军举行示威 > 泰国红衫军示威消息

泰重兵守曼谷“华尔街” 红衫军欲请联合国监督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4月20日08:35

  本报讯 据泰国《曼谷邮报》报道,泰国政府发言人帕尼坦说,为防止藏匿在示威人群中的恐怖分子袭击曼谷是隆金融中心,政府19日派兵把守这一地区。一部分士兵负责保卫是隆街道上的重要建筑和“高风险”目标,他们是荷枪实弹的,另一部分靠近示威人群的士兵则不携带武器。

  他还表示:“我们计划夺回被‘红衫军’占领的地区,但士兵们行动时会审时度势,避免与示威人群发生武装冲突。”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士兵说:“我们不会攻击他们,我们只是阻挡他们。”

  这些士兵有的蹲在过街天桥上,把守着制高点,有的站在地铁站里,还有的在人行道上巡逻。他们中有些端着枪,有些只拿着防暴盾牌。每个士兵表情严肃,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浓浓的火药味。

  据美国媒体报道,政府军重点保护的目标是曼谷银行总部,他们把银行大楼用带刺的铁丝围起来。反政府人士指责曼谷银行与政府勾结,曾在银行总部门口发起小规模示威。

  “红衫军”领导人翁表示,示威者暂时不会进入金融中心,因为军警肯定会动用全部武力保卫这一地区,但数千名“红衫军”将继续坚守拉差帕颂路口,直到政府解散议会。

  翁还说,他们将去联合国驻曼谷办事处,为在10日流血冲突中伤亡的数百名示威者伸张正义,他们还将要求联合国派官员在拉差帕颂路口观察“红衫军”的示威活动。

  拉差帕颂路口位于曼谷繁华的闹市区,这里酒店商铺林立,本是各国游客购物观光的必经之处。由于“红衫军”将此地作为据点集结了好几个星期,所以虽然眼下正值泰国一年一度的泼水节,但这里仍然是一片萧条,商店生意大受影响。

  (据《中国日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