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医院日抓7医托 多次被拍“出镜”表情自然(图)

来源:云南网
2010年04月20日08:37

一见记者,医托纷纷捂脸。记者 周明佳 摄
一见记者,医托纷纷捂脸。记者 周明佳 摄

  “大忽悠”已多次出镜表情自然

  “国家对医托没有强制性的法律法规,抓到后仅仅只是批评教育,所以医托们无所畏惧,这个行业都已经成为固定职业了。”昨天,7名医托正在昆明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以下简称“云大医院”)门诊大楼里忽悠病人时,被医院保卫人员逮个正着。面对越来越多的医托,保卫人员发出了这样的感叹。

  医托:多次被抓无所谓

  昨天上午,记者在云大医院警务室看到,这些医托共有6男1女7个人。他们一见有媒体都使出各种招数,捂着脸不愿面对镜头。在记者再三追问下,其中一名中年男子才开了腔,他说他们都是从湖南来的,因为没什么事干,于是便当上了医托。

  “这些医托大部分我们都见过,我们的保卫人员认识他们,他们也认识我们,见到我们就跑。”云大医院保卫人员说,几乎每天都会有医托在医院门口徘徊,有时竟达上百人之多。在医院里忽悠患者的医托,保卫人员可以将其请进警务室,“在医院大门外,我们就没有办法了。”

  在医院保卫科,保卫人员拿出了厚厚一沓医托的案底。记者注意到,刚才抓住的一名医托也在其中,不少医托都已有好几次“上镜”的机会,照片上很多医托面带笑容,表情怡然自在,有的甚至表现出不屑一顾的神情。

  医院:专开中药忽悠人

  一名医托告诉记者,拉一个患者只有10元钱,“一天能拉一两个,一个月下来也就几百块钱,拉到鼓楼路的一家医院……”但保卫人员告诉记者,他们的利润不止10块,“这里面的猫腻很多。”

  “医托所拉的患者一般都是从边远山区来的,而且那些医院给他们开的都是中药。”保卫人员说 :“被医托拉到小医院看病的患者,清一色都是开大袋中药,而一袋中药少则七八百,多则3000多,比实际价值翻了好多倍。”

  这些医托打扮朴实,常以“家属或者自己曾经得病,就是在某医院治好的”为骗词,瞄准从农村来的患者主动搭讪。

  至于为什么不开西药,保卫科的人员解释道:“一个是中草药体积大,开一次就是好几大包,让患者心里觉得那么多钱也值得。另一个是中药都是些草草根根,吃了没有大的副作用。所以,那些医院开的几乎全部都是中草药。”

  患者:留下证据去报案

  “有的患者被忽悠之后,还留着中草药吃了。”保卫人员说,一袋中药一服就是个把月,不仅钱被忽悠了,更耽误了治疗。

  一位来自贵州盘县的陈女士告诉记者:“上次到云大医院看病,就被医托带到五一路的一家医院,开了2800元的中草药。这次到云大医院看病,在医院门口又见到这个医托,就马上去警务室报了案。”

  根据陈女士提供的证据,云大医院保卫人员为她追回了被忽悠的1140元现金。据了解,昆明市区各大医院,都为患者追回过被忽悠的医药费,云大医院去年就为患者追回两万多元的现金。

  云大医院的保卫人员提醒患者:如果被医托忽悠了,记住医院的名称、地址,更要保留证据,比如中草药、病历本、处方、发票等,然后及时报警或向卫生执法部门举报,还可以向大医院的保卫部门举报,云大医院的24小时医托举报电话是:6408390。

  记者 王劲松 实习生 黄思源(春城晚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