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保加利亚建筑企业员工讨工程款封锁美军基地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20日08:41
  新华网索非亚4月19日电(记者王蒙 蒲海燕)21家保加利亚建筑企业的员工自19日起,在美国在保加利亚最大军事基地“新村”外进行为期4天的抗议示威活动,并将基地通往外界的道路全部封锁,以讨回他们声称的尚未支付的建筑工程款。

  “新村”基地是美军在保加利亚的四个军事基地之一,于去年开始进行大规模改造和扩建,工程承包商是德国第二大建筑企业比尔芬格-贝格尔建筑公司。比尔芬格-贝格尔建筑公司在拿到合同后又将工程分包给21家保加利亚建筑企业。

  目前,这21家企业声称,他们已经完成了各自的工程,但德国比尔芬格-贝格尔建筑公司至今仍拖欠他们总计约2700多万美元的工程款。

  不过,德国比尔芬格-贝格尔建筑公司坚持认为,他们已经付清这些公司的工程款项。

  “新村”基地建设工程的发包方——美军工程兵部队日前发表特别声明说,美方将会同保加利亚相关部门,在法律的最大限度内确保这些企业的问题得到合理解决,并且鼓励这些企业要求保加利亚有关部门按照保加利亚法律对此事展开调查。

  自本月初起,这些企业已经几次在“新村”基地外举行抗议活动。这些企业的代表称,此次封锁基地的目的是阻止目前仍在基地内施工的其他建筑商的工人和机械进入基地,试图使德国比尔芬格-贝格尔建筑公司更为关注他们的诉求。

  美国2004年宣布在全球范围内大规模调整军力部署,保加利亚成为美军东移的战略前沿,两国间的军事合作日益增多。2006年4月,保美签署两国政府间防务合作协议,允许美向保境内的“新村”基地、贝兹梅尔空军基地、格拉夫伊格纳季耶夫空军基地和阿伊托斯军用仓库,派遣约2500名士兵。2008年,美国方面决定出资9000多万美元对这些基地进行改造和维修,其中6000多万美元将用于改扩建“新村”基地,预计在2011年年底前完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